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彭于晏越级挑战葛优 叶德娴出战台湾金马

2011年10月05日13:2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钊成
彭于晏饰演体操选手角色
彭于晏饰演体操选手角色

叶德娴已获国际影后
叶德娴已获国际影后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今届金马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彭于晏(Eddie)与陈妍希两位台湾影坛新贵,凭近日于台叫好叫座的新作首次获影帝、后提名,并将与内地影帝葛优、出炉威尼斯影后叶德娴、金马影后舒淇等掰手腕,来个越级挑战!

  《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于下月26日在台北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举行,大会昨日率先公布入围名单,由魏德圣执导的电影《赛德克‧巴莱》获11提名,英皇电影《让子弹飞》于内地大收逾人民币7亿票房,成中国电影史上最高票房华语电影,今次在金马奖再下一城,共获9项提名,大部分都是重要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等,成绩骄人!《让》片导演姜文透过电影公司,表示“九”字押韵,九次感谢金马奖用九种方法给“子弹”九个提名!

  苦练体能达半年

  犹记得去年阮经天以“新人”姿态封金马影帝,今年其好兄弟彭于晏(Eddie)也紧随其步,凭电影《翻滚吧!阿信》入围争影帝,与《让子弹飞》的“老戏骨”葛优、《钢的琴》的王千源等有一番恶斗。正在拍戏的Eddie接受电话访问时难掩兴奋之情,他说:“真的很开心,谢谢评审的肯定,还有林育信教练的故事,为我们提供勇气与热诚。”片中演体操选手的他也付出不少,为角色苦练半年体能及动作,虽然做足心理准备,惟开工首半天已累透,拍摄期间也受了不少伤。

  有份出席记者会的台湾女星陈妍希,凭台湾热爆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提名影后,将挑战舒淇的《不再让你孤单》、叶德娴的《桃姐》及秦海璐的《钢的琴》三位影后级对手,当宣布入围那刻,妍希兴奋得流泪,她说:“非常荣幸,能够与几位影后齐名,对我来说已经获肯定,得不得奖没有想太多。”不过,《那》片的男主角柯震东演技虽获观众肯定,但只入围金马奖新演员,难怪妍希知道自己入围后在微博上特地多谢好拍档柯震东,以示安慰。

  叶德娴再下一城

  有份入围影后的舒淇则表示要感谢合作无间的刘伟强导演,更指入围已是最大的鼓励;刚凭《桃》片勇夺威尼斯影后的叶德娴(Deanie),如今再下一城入围金马奖,她大表高兴,笑言届时定必出席以示支持;至于秦海璐也透过助手表示对入围大表荣幸。而入围最佳导演的许鞍华也感到好高兴,扬言要亲自到台湾出席金马奖盛会。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