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叶德娴金马影后大热 彭于晏刘德华葛优争影帝

2011年10月05日11:1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钊成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第48届金马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新作《赛德克•巴莱》获11项共13个提名,成为大赢家;姜文的《让子弹飞》仅次其后,获9项提名;魏德圣与姜文两雄相遇,再跟刚扬威威尼斯影展的《桃姐》导演许鞍华争夺最佳导演。新鲜出炉威尼斯影后叶德娴再凭《桃姐》出战金马,成大热影后,令《不再让你孤单》的舒淇及《钢的琴》的秦海璐多数陪跑。《翻滚吧!阿信》的彭于晏挑战重量影帝级演员《让子弹飞》的葛优及《桃姐》的刘德华,争影帝宝座。《钢的琴》也获7项提名,《桃姐》与《武侠》则分别有6项提名。

  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举行,昨日公布入围名单,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获11项共13个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导演、男配角、新演员等,戏中林庆台、徐诣凡和林源杰更齐齐入围角逐最佳新演员奖,创金马奖纪录。

  魏德圣姜文许鞍华争导演奖

  魏德圣的《海角七号》在第45届金马奖夺6奖,成为大赢家,可惜饮恨最佳导演,败给《投名状》的陈可辛;今次凭《赛》片再次出战,与功力深厚的《让子弹飞》姜文及《桃姐》的许鞍华争最佳导演,未知能否吐气扬眉?但以《赛》片的声势,影片正在台湾上映,上、下累积票房4.7亿元台币,直逼5.3亿元台币的《海角七号》,肯定又成为今年金马奖大赢家。魏德圣对于入围结果感到很高兴,但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林庆台(中年莫那鲁道)怎么只入围新演员?我以为他会入围男主角。”至于姜文则表示:“我代表九筒大哥,九次感谢金马奖,用九种办法给《子弹》九个提名。”

  舒淇秦海璐陪跑女主角

  新鲜出炉威尼斯影后叶德娴,再凭《桃姐》角逐影后被视为大热,叶德娴当年凭《忌廉沟鲜奶》及《笨小孩》两夺金马最佳女配角,但金马影后则从未得过。对于有望夺金马影后,叶德娴说:“没有华仔(刘德华)就没有‘桃姐’!”她笑说干儿子刘德华一直要带她去台湾走走,她也很期待这趟旅行。

  曾以《最好的时光》封后的舒淇这次再度入围,她说:“真的很开心!多谢刘伟强导演,没有他,就没有《不再让你孤单》中的舒淇。今次的对手相当强劲,能入围已是最大奖励,所以今晚要庆祝了。”至于中国女星秦海璐曾以《榴莲飘飘》封后,今年以《钢的琴》入围,估计仍是敌不过形势大好的叶德娴。

  两代“追梦人”同台竞技

  彭于晏凭《翻滚吧!阿信》里的脱胎换骨演出,打败众多竞争者,成为台湾唯一角逐影帝的男演员,与葛优、刘德华争影帝。彭于晏在片中模仿当年刘德华最红的《追梦人》造型,如今又与《桃姐》的刘德华一同入围影帝,促成了两代“追梦人”同台竞技。他自言是华仔粉丝,可以一起入围相当兴奋,更希望有机会可一起在同一部戏里琢磨演技。彭于晏在《翻》片中演出难度极高的体操选手角色,轻松获得金马初选评审毫无异议全数通过。

  已是金马影帝的刘德华这次以《桃姐》再度问鼎,评审认为他展现出“洗尽铅华”的演出。华仔表示很多谢各届支持,多谢所有工作人员、演员,一众老人家与金马奖。至于《让子弹飞》中饰演骗子的葛优,则以獐头鼠目的猥琐、老谋深算的演出,令人拍案叫绝。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