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疑似暗讽姜昆江郎才尽 网友观点一边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04日10:18
郭德纲 (资料图)
郭德纲 (资料图)

  大洋网-广州日报10月4日报道 姜昆日前到访广州,受邀为“2011广州市高级文艺人才理论研修班”展开了2个小时的讲座。幽默风趣的姜昆在研修班的讲座上亦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全场气氛调动得异常兴奋。面对同行和媒体提出“相声这门传统的曲艺艺术在当下该如何发展”的问题时,姜昆斩钉截铁地说:“在多元文化的今天,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文化思考,相声的语言、语气都可以变,但价值观不能变。”

  姜昆表示:“市场受欢迎程度与价值是两回事,不能画等号,应该先稳定价值,再兼顾市场受欢迎程度。我相信当浮躁的时代过去之后,人们终究会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他还对郭德纲相声的流行表示了强烈质疑:“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

  随后,郭德纲的微博上出现了一首小诗,第一句就是“楚河两岸硝烟障,从来暗箭起同行。”这首小诗很像是在回应姜昆的话。

  微博中,郭德纲称:“楚河两岸硝烟障,从来暗箭起同行。观棋不语真君子,大人何必小鸡肠。你且扬威修栈道,我自低言度陈仓。堪叹人生终有老,莫叫无才笑江郎。” 以此来暗讽“某人”江郎才尽。

  评论中,网友一边倒支持郭德纲,“有人嫉妒好,说明你干出了点成绩。小姜子这次免费为老郭做了回广告。”“郭德纲果然是拼出来的,果真有才。”“既生姜,何生纲。”“馒头、饺子都是大俗,俺们也离不开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