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法海造就美丽传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3日14:55

  搜狐娱乐讯 神话传说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盘古开天辟地创造了世间万物,同时也创造了人类想象的新思维。当然传说只是传说,它不具备史料记载的真实性,同时它通过口头叙事成为文学会经过很多人主观意志的加工,同时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其更多的含义。《白蛇传说》作为一个经历几千年的神话故事来说,它传承的更多的是一种对于爱情的至死不渝,并且其中人物之间的矛盾也像我们平常生活中一样,相逢之后一笑泯恩仇。电影《白蛇传说》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之下强势登陆,势必会刮起内地电影重拍经典神话作品的热潮。《白蛇传说》凭借其强大的制作班底,以及这个唯美的爱情传说也会成就华语电影中的一部传奇。同时,创造传奇也需要更多的创新,为法海正名,为这一段凄美爱情致敬。

  李连杰为法海正名

  说到李连杰的出演对于《白说传说》来说应该算是一个未上映之前的胜利,“功夫皇帝”饰演法海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一种看点,不过在历史上来看法海只是一个分辨是非的僧人,不过在影视剧中,法海则成为了一个优秀的人物角色。不管《新白娘子传奇》中法海还是《青蛇》中的法海,都给我们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他是一个拆散别人爱情的家伙,令人憎恶。不过更多的还是让我们深思、纠结,以至于爱恨交加。不过,在《白蛇传说》中李连杰所饰演的法海有人情味,能通情达理。本来反对人妖爱情的同时,他看到了白蛇救人的感动。甚至他最爱的徒弟“能忍”变成了妖怪最后也坦然接受。这也正好迎合了当今观众观影的感受,我们希望主观意识中的弱市里群体变得更为强大,那些意识中的代表权利和地位象征的人变得有人情味。与其说李连杰为法海正名,还不如说李连杰还法海一个真像。

  功夫加特效谁也挡不住

  影片中魔幻特效成为一大亮点,并且电影投入1.8亿足矣表明后期制作的用心。当然,程小东也希望借此兼顾东西方观众的观影特点,功夫与魔幻特效的结合势必成为国庆档院线的焦点。对于电影特效来说,很多影片也曾经打着特效的名字来赚取观众的眼球,不过最后都石沉大海。不过对于本片来说,这种特效不仅仅表现在激烈的打斗之中,同时对于整个大环境的刻画也是非常到位。所谓魔幻巨作,就应该体现出一个大环境大背景之下的内容,电影特效就像盘古开天辟地一样创造了天与地,创造了唯美的山河,这些都是这部电影值得肯定的地方。对于今后的电影来说,人文关怀必然会长期存在,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这种特效会源源不断的注入电影之中,成为辅助电影发展的一个有力武器。

  我的野蛮女友黄圣依

  与雅芝的贤、祖贤的媚、曼玉的妖相比,新白蛇青蛇多了份青春野性,少了些人间烟火和人类自己想象添加的“妖气”,更像原始丛林里出来的两条小蛇,没那么多心计算计,或许这才是大山中修炼千年的本相。本部影片对于白蛇盗窃仙草救许仙,改成了许仙盗窃仙草救白蛇。曾经那个温柔体贴的白娘子如今变成了一个野蛮女友,对于这个角色的改变其实很大程度上迎合当今观众的口味,黄圣依对于这个角色的把握也很到位,或者说让黄圣依野蛮一下其实还是很有看头的。看清纯美女如何上演野蛮女友,《白蛇传说》还是很有看头。

  为法海正名,为魔幻巨作验身。《白蛇传说》带着诚意入侵国庆档,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看一部好电影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当然,魔幻巨作作为一种类型片来说它将成为国产电影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白蛇传说》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感谢先人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经典的神话故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经典翻拍巨作展现在我们观众面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