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铁道游击队2》获亲民口碑:主旋律喜剧讨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3日13:38
《铁道游击队2》剧照
《铁道游击队2》剧照

《铁道游击队2》剧照
《铁道游击队2》剧照


  今年,一大批推陈出新的主旋律作品风靡荧屏,正在广东、辽宁、河南、安徽四大卫视热播的红色经典电视剧《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延续了前作的收视和口碑,再掀铁道热。导演王新民表示,铁道游击队本身便是极具民间智慧和英雄色彩的草根传奇,幽默诙谐的草根气质正是铁道故事能经久不衰的最大法宝。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延用了《铁道游击队》的原班人马,由王新民执导、张辉力任出品人,赵恒煊、刘长纯、史兰芽、程前、郭虹领衔主演,力求延续经典,再攀高峰。该剧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后抗战时期,讲述了鲁南地区铁道游击队员与潜伏的日伪残余势力展开生死决战的故事。爬火车、跳楼、避弹雨,演员不遗余力的无替身表演以及炫目的惊险动作,使得《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在画面视觉和武打动作上都极具看点。

  喜剧元素做先锋

  铁道游击队的故事曾经轰动全国,成为几代人的经典记忆。2011年,铁道游击队被王新民再次搬上荧屏,诙谐的台词、草根化的表演,都让该剧打上了“亲民”的烙印。有网友表示,说教式的影视剧不适合当下观众的审美趣味,红剧也不例外,自己喜欢《铁道游击队》正是源于创作者敢于放下高姿态,用老百姓的方式将讲述老百姓的英雄传奇,广大百姓观众自然乐得捧场。作为一部红色传奇剧,《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成功塑造了一群生动可爱的铁道战士。说话做事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队长刘洪、一半文人一半军人的政委李正、好女不输男的鲁大姑,上了战场个个是拼命三郎,回到生活中又都是能说会侃的幽默大师。导演王新民表示,“幽默没有阶级和国籍之分,也不是玄妙难懂的深奥学术,每个人身上都有这份潜力,而山东豪爽的民风更是幽默的沃土,要是拍不出这股劲道,不仅观众不答应,我自己都不同意。”

  口碑支撑铁道热

  05版《铁道游击队》大获成功,培养了一批忠实“铁”迷。时隔多年,观众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续作《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除了原班人马带给观众久违的亲切感外,更加精彩的马戏、枪战、爬火车都让铁迷感慨“真带劲”。而刘洪由带兵打仗向鲁南铁路局局长的角色转变,也为观众带去了别样的震撼。有网友赞言道:“铁道游击队的故事接地气,很生活很平民,有股彪悍的豪爽气质,看着粗犷却很提气。”出品人张辉力也表示,红剧需要与时俱进,“铁道”系列很草根但不戏说,轻松幽默又不失对历史的严肃,真正做到了喜中有思,思中有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