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古装电影《一命》获帕洛阿尔托电影节3D技术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3日13:04
古装电影《一命》获帕洛阿尔托电影节3D技术奖
古装电影《一命》获帕洛阿尔托电影节3D技术奖


  搜狐娱乐讯 (aya/文)3日消息,日本3D古装电影《一命》(导演三池崇史,10月15日公映)在“第一届帕洛阿尔托国际电影节(Palo Al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上荣获“PAIFF & Dolby3D奖”。

  “第一届帕洛阿尔托国际电影节”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帕洛阿尔市召开。帕洛阿尔市位于圣弗兰西斯科的Bay地区,地处硅谷北端,以拥有帕洛阿尔研究所、惠普等高科技产业而闻名,同时也是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的公司总部所在地。开办“帕洛阿尔托国际电影节”的目的是以技术角度评价电影、促进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一命》获得的“PAIFF & Dolby3D奖”是Dolby公司赞助设立的奖项,诣在表彰制作过程中兼顾技术性与艺术性的3D电影。

  得知电影获奖后的三池崇史导演说:“能把这样的荣誉授予日本电影,我从心底表示感激。我们的挑战是在制作3D电影的同时不丢掉2D特有的东西。这个奖项是我们的成果,就像评奖标准所要求的那样,我们力争在得到的同时也不失去。让我们为电影的未来干杯。”

  电影《一命》原作是龙口康彦于1958年发表的小说《异闻浪人记》。1962年曾被改编成电影《切腹》,主演仲代达史(曾主演黑泽明执导的《影武者》,获第三十二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这部电影在1963年荣获戛纳电影节评委特别奖,作为一部“真正的时代剧”被世人所熟知,成为电影史上不朽之名作。影片讲述了日本宽永七年(1630年),一个名叫津云半四郎(市川海老藏 饰)的浪人,请求井伊家的家老斋藤勘解由(役所广司 饰),借井伊家庭院让自己完成切腹的故事。事实上,半四郎的真正目的是为在井伊家切腹的女婿千千岩求女(瑛太 饰)报仇。随着半四郎的自述,家庭生活困苦、在时代洪流中不得不面走向悲凉结局的日本浪人形象跃然眼前,影片对武士道精神进行了新一轮的思考与探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