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夏日乐悠悠》:情感纤细 内涵讨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1日13:42
 《夏日乐悠悠》:情感纤细 内涵讨巧

 彭于晏扮海盗


  十一黄金周不出远门的各位“留守人士”迎来了一个新片爆棚的电影国庆档。在好莱坞浪漫爱情早就处在了波澜不惊的中年期,但是在华语市场,这种类型片依旧是观众们的心头好。国庆档最让人心动的浪漫电影《夏日乐悠悠》是马楚成王者归来的心血结晶,直截了当的唯美梦幻,港式幽默的天马行空,略有些残酷的都市爱情,都在“浪漫教父”的手下显得分外妖娆。

  《夏日乐悠悠》的模式比起同档期的其他作品更容易赢得口碑,因为这个类型总有个华丽的前缀——文艺爱情片,这已经成为某些电影被归类为“大片”的必然真理。爱情的话题,如果和文艺扯上关系通常就拥有一个极深刻的内核,而剩下的,只有被舆论广泛定义为第三类电影的烂片。它们正大光明的给爱情套上各种香艳的外衣,惊悚的、悬疑的、喜感的、裸露的,往往是赢了眼球,输了一切。因为爱情在抛却了物质、情欲等一切世俗的牵绊之后,唯有淡然和恬静。

  每年在大银幕上公映的爱情电影多不胜数,但是很多故事并不会让人感动,所谓强扭的瓜不甜,不接地气的爱情很难被观众所接受,让观众感觉距离自己太远,没有共鸣。《夏日乐悠悠》很巧妙的避开了这种“不接地气”的尴尬。美丽的好像童话公主一样的Angelababy并没有一帆风顺,因为一场海难父母不幸离世,还患上了重度弱听,成长之路风雨飘摇,工作也是岌岌可危。男主角彭于晏富二代的出身并没有给他带来更多的财富,反而终日要为了生机和梦想去疲于奔命。再来看片中的第二对情侣,朱雨辰和周扬饰演的青年才俊富可敌国,但彼此之间却因为“理解障碍”差点错失情缘。马楚成给演员们设置了太多无伤大雅的小障碍,观众们一边感慨主角的命运多舛,一边流着眼泪微笑期待甜蜜的结局。在马楚成的世界里,爱情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而这样的爱情有别于韩剧亲亲我我让人痛彻心扉肝颤寸断,更多是从平日里嬉笑怒骂中培养起的小情小愫,当这样的爱情爆发时,比传统意义上来的要强烈很多。

  除了故事,档期也是爱情电影的硬伤,暑期档、贺岁档几乎很难看到爱情电影的身影,逐渐开始向好莱坞模式过渡的华语电影,把热门的档期都留给了所谓的“视觉系”大片,情人节似乎成了爱情电影唯一的喘息机会。但是今年十一,有一部浪漫心灵系电影抓住了夏天的尾巴,唯美清新的故事,一线小生花旦的加盟,导演马楚成带领观众们完成了一次奇妙的海岛旅行,沉醉在《夏日乐悠悠》韩系的浪漫氛围中,其实,爱情一直就围绕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