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第一大总统》最青涩 儒雅孙中山获观众青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1日13:38
海边浪漫戏份
海边浪漫戏份

孙中山与宋庆龄
孙中山与宋庆龄

孙中山和马湘(何明翰饰)
孙中山和马湘(何明翰饰)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电影十一票房大战也进入了白恶化的状态。今年作为纪念辛亥一百年,让不少“红色”电影都瞄准了这个档期,竞争激烈。加入时尚元素,以及爱情戏码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第一大总统》上映首日获好评。被观众获封“最青涩”红色电影,别有风味。

  剧情易接受历史不再单调

  作为以辛亥革命为大背景的《第一大总统》9月30日上映后被不少影迷称作是“最青涩”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以往“历史+战争”的模式变为了“历史+爱情”的双料,让不少年轻观众直呼“很够味”。在影片中,邱心志饰演的孙中山不再是冰冷的历史人物。和其他同类题材相比,这部历史题材电影更偏重于个人情感的描写,包括革命者惺惺相惜的同志之情,好友间肝胆相照的知己之情,还融入了不离不弃的爱情、细腻温暖的亲情等。影片中的孙中山对革命的坚定感动众人,而他的爱情史也被观众称作是“最青涩”的一段故事。随着时间轴的前进,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爱情也越发明朗,海边拥吻将两人的感情推向高潮。简单直白的历史线中加入更多人性化的元素,让本该沉闷的剧情变得不再单调。

  吻戏属于正常表达

  虽然电影《第一大总统》刚上映就遭遇“前有狼后有虎”的局面,但是导演王才涛表示:“在拍摄前期就遭遇到很多困难,走到这里已经不需要再顾虑什么了,相反是最轻松的。”影片中,启用大量的偶像演员,以及新鲜的爱情话题,也让大家对于票房增加了一些期待。除了偶像演员在影片中吸引了大量的女性观众以外,孙中山的儒雅风范也让众多女性影迷青睐。对于常超吻戏惹争议,导演王才涛笑称:“没有一分钟那么长吧?其实都属于正常的感情表达,不算激情戏。”相反看过电影的观众表述,《第一大总统》的感情戏份中有那么几分羞涩劲。“这个孙中山很含蓄,但是很有男人味。”影迷李小姐表示。对于《第一大总统》这样的历史题材电影获得女性观众青睐,相对于其他主旋律电影来说这一点确实难能可贵。

  导演王才涛:在既定的历史下都要拼

  作为青年导演,王才涛确实有一定的魄力。王才涛的前两部电影,都是比较轻松的生活题材影片,但到了这第三部电影,他就独挑大梁,担起了一部题材如此厚重、场面如此宏大的历史题材大片。别人替他担心、害怕,但王才涛自己一点也不畏惧。说他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行,说他蚍蜉撼大树自不量力也罢。只要是他认定的事,他就会义无反顾、拼尽全力去做。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