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红色水浒”受追捧 《铁道游击队2》收视火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1日13:34
 《铁道游击队2》海报

 芳林嫂

 白菊花和孙玉田

 篝火晚会


  现今社会,复合型人才十分紧俏,一技之长已经不足为奇。电视剧市场亦是如此,含有多种元素的复合剧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收视效果。正在广东、辽宁、河南、安徽四大卫视热播的红色经典剧《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就验证了这一理论。该剧集红色主旋律、武侠、幽默等热门元素于一身,令该剧一经播出,便大受观众追捧,收视喜人。

  复合剧将成主流

  随着近年来影视产业的飞速发展,影视剧数量的激增以及类型的细化,影视剧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再加上观众欣赏口味的不断变化,传统单一式的影视剧已逐渐被市场“冷遇”,陷入到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在市场导向和观众需求变化下,一部剧的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其看点,看点有多少?这就出现了投资方和观众最关心的问题——这部剧的特色有哪些?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导演王新民表示,“现实情况下,多重看点元素集于一身的复合剧越来越受观众欢迎,已成为当下荧屏的主流。正好比就业,复合型人才总比单一型专才更受用人单位青睐。以往一部剧靠一个看点通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热点收视元素越多,越容易被观众所接受。《铁道游击队》第一部和续集就凝聚多重看点,是当下复合剧的典范。”

  《战后篇》博采众长

  王新民表示,主打“红色水浒”的《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在主旋律的同时,还融入了武侠元素,让观众不仅被故事吸引,还获得了视觉上的享受。此外,诙谐幽默的喜剧元素,性格各异的人物等也都糅合进这部剧集,让观众各取所需,十分过瘾。

  “历时六年创作的《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除了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走向,更创造性地聚焦‘后抗日时代’的铁道英雄故事。武侠元素的融入,也让剧中的打斗场面较之以往更加刺激,更加精彩,真正让战争片呈现出了战斗感。再加上原版人马的精彩演绎与刘洪、李正、鲁大姑等人的生活幽默,可以说,多重看点下,《铁道游击队2》之于《铁道游击队1》绝对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后抗日战争、红色水浒、惊险动作、生活化的幽默……《战后篇》博采众长,当下观众爱看什么,这部剧里就有什么,真正把住了市场与观众脉搏,做到了男女通吃,老少咸宜。王新民表示,“复合多种收视元素的《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自地面台播出后,便展现出收视上的强劲势头,收视屡创新高,如今登陆四大卫视后,全国收视也居高不下,备受观众喜爱。这就证明了复合剧是当下及未来影视剧发展的主流方向,观众多元化的收视需求决定了复合剧的持续生命力,《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的收视飘红既是最好的证明。”(JH/文)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