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暗算》敲定男女主角 梁朝伟周迅携手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张世韬
2011年09月30日11:35
《听风者》概念海报
《听风者》概念海报

  重庆商报讯 在今年3月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庄文强和麦兆辉首次透露将开拍改编自麦家的小说《暗算》的电影——《听风者》,当时男主角已经敲定了梁朝伟,但女主角的人选迟迟未定。前晚,麦兆辉在自己的微博发布消息,称内地的当家花旦周迅和新晋花旦杨幂已经正式确定加盟该片。而且《听风者》已经预定了明年的暑期档,正式对战《蜘蛛侠5》。

  麦庄执掌 金牌组合超强配置

  《无间道》、《窃听风云》这两个系列,不仅让麦兆辉和庄文强这个组合成为了票房的保证,也让各种监听、窃听的技法在大银幕上得以展现。尤其是新作《窃听风云2》,在今年的暑期档口碑票房双赢。《听风者》改编自麦家小说《暗算》,因为《暗算》原著已经被拍成了《听风》、《看风》和《捕风》3个故事的电视剧,且口碑极好,所以《听风者》只选取了《听风》这个故事,基本故事框架不变。原著小说发生在建国初期,主角阿炳是个拥有特殊听力的智障盲人,被我情报人员“常雪凝”吸纳进情报组,破解敌方电台密码。阿炳虽未受过专业训练,却屡立奇功,还娶得娇妻林小芳,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麦兆辉表示,该片女人戏会很多,麦庄两人能够为影片加入什么新鲜的元素,非常令人期待。

  梁朝伟 居然不用电眼杀人

  继《色,戒》之后,梁朝伟在4年的时间里只接了《赤壁》、《一代宗师》和《大魔术师(微博)》,而《一代宗师》离拍完似乎还遥遥无期,因此近来梁朝伟对接戏越来越挑剔。据记者了解,之所以接下《听风者》,是因为梁朝伟在《无间道》时和两位导演合作就非常愉快,他本人也对麦庄二人的才华非常欣赏。梁朝伟看完《听风者》的大纲后,果断确定出演,并将在《东邪西毒》、《地下铁》后再度饰演盲人“阿炳”——能够放弃掉忧郁眼神这枚杀手锏,该角色的诱惑力和其最终观赏性的新鲜感吊人胃口。

  两花旦 同场竞技引围观

  凭借《如果·爱》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封后之后,周迅选角的口味同样愈发挑剔,而由于和梁朝伟合作了《大魔术师》,因此有传闻说这次周迅是在梁朝伟的力荐下出演《听风者》——原著中发现瞎子阿炳的安在天“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周迅扮演的“常雪凝”。能受到戛纳影帝如此推荐,周迅也能再和梁朝伟互飙演技,其状态与表现值得围观。

  杨幂则是借电视剧《宫》火遍大家南北,而最近的电影作品《孤岛惊魂》等,令她完成了电视剧演员到电影演员的身份转变,但身为银幕新人的她,非常需要有一定重量级的代表作树立口碑。在《听风者》中,她扮演让阿炳又爱又恨的林小芳,戏份大幅增加。杨幂能否和梁朝伟、周迅对戏时不落下风?由于两人是70、80段内地女星中的佼佼者,两位不同类型的花旦的同场彪戏,已经足够调起人们的观赏欲望。 (记者 张世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