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君豪《护国军魂》成官二代 欺父误国背骂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30日10:32

  

谢君豪饰演袁克定
谢君豪饰演袁克定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于荣光、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谢君豪领衔主演的辛亥革命百年献礼剧《护国军魂传奇》,将于10月5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金马影帝谢君豪将在剧中饰演袁世凯之子袁克定,为满足自己对权力的贪婪,袁克定不断鼓动父亲不惜一切代价早日完成复辟帝制,“欺父误国”的行径堪称历史的罪人。

  早在进入影坛前,话剧演员出身的谢君豪便是香港知名的实力演员,2000多场话剧、近60部舞台剧的实战经验,令其在影坛如鱼得水,而金马影帝的得奖经历更是奠定了其一流演员的地位。此次谢君豪在《护国军魂传奇》中出演袁克定,对其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制片人蒋晓荣自信表示,“谢君豪戏路宽、演技好,多年话剧演出的经验令其不论何种角色,都能很快进入角色,演出光芒万丈的感觉。”

  挑战著名“官二代”

  袁世凯是中国近代史上的大罪人,被千夫所指。其子袁克定的罪行虽鲜为人知,却丝毫不输其父。作为袁世凯复辟帝制中重要的“幕后推手”,袁克定起到了重要作用,表面上与蔡锷称兄道弟、掏心掏肺,私底下却一直鼓动有所顾忌的袁世凯早日复辟帝制,打造“袁家王朝”,其“欺父误国”之举令每个中国人都义愤填膺。蒋晓荣表示,“袁克定是个官二代,有权有势,却没有一丝为国家和民族努力的善心,最终在无限的贪念中走向毁灭,咎由自取。”

  演出袁克定的可恨之处

  袁克定作为欲望的奴隶是可怜的,悲剧的命运便是历史对其做出的惩罚。但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袁克定便是如此。袁克定是个复杂的角色,一方面能对蔡锷,对朋友可以两肋插刀,加上受过良好的教育,令其有着贵族般的优雅,极富个人魅力,而其跌宕起伏充满戏剧性的一生也不愧于民国第一公子的称号。但对权力的疯狂却将其引向极端,谢君豪表示,“袁克定为权力成疯,不顾百姓的呼救,沉浸于称帝的春秋大梦中,将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千千万万国人的痛苦之上,实为大恶。” 蒋晓荣表示,“谢君豪此次挑战的是一个极具矛盾的人物,他对权力的疯癫和执着是这个人物的最大特质,而谢君豪能很好地把握住这股利欲熏心的疯劲,让人印象深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