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 > 新闻报道

限娱令明年元旦起执行 中国达人秀将不设评委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9月30日09:04

  东南快报9月30日报道 广电总局2011年7月专门召开了“关于防止部分广播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座谈会”,会上专门邀请各大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参与讨论关于限娱令的意见。连续3个月,从娱乐节目黄金档一周不许播三次,到不许港台艺人上内地综艺节目,再到卫视每周必须有三档道德节目等“要求”频传,“限娱令”三个字让各大卫视人心惶惶、异常紧张,业内人士和媒体仍在相互猜测、打听。日前,记者终于从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处得知,“限娱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限娱令”的颁发一直是行业人士、媒体关注的焦点,从7月到8月再到9月,每个月都说“马上颁发”,也有人说“十一”是一个大限,可至今各卫视都表示没有收到书面通知。日前,媒体终于从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口中得知,传说中的”限娱令”终于来了,金德龙说:“限娱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但同时表示,此限令的内容不能简单地被理解为“限制娱乐”。

  昨日,疑似广电总局工作人员的神秘知情人在微博中称,广电总局下发了一条《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意见称,将建立“上星综合频道节目播出调控制度”,尤其对黄金档存在的过度娱乐化倾向进行调控,进一步明确了上星综合频道的定位必须是新闻立台,要加强新闻节目采制能力和播出总量。据知情人称,这一意见与限娱令是切身相关的,意见中提到的上星综合频道至少开办一档教育道德建设栏目,每周至少播出一期。不论是“限娱令”还是《意见》都十分明确,上星综合频道必须新闻节目为主,以宣传教育为主,不能把它办成专业频道,更不能办成娱乐频道。

  “限娱令”的具体细节是各大卫视、行业人士以及媒体都十分关心的,“限娱令”肯定有,也肯定会颁发,甚至明年1月1日就要执行了,但具体内容是什么?有多少条,到底是10条,还是16条,甚至更多?是否包括:各地方卫视在17:00至22:00,娱乐节目每周播出不得超过三次?整顿选秀节目?还是不许港台艺人上内地综艺节目?或者的确需要上星频道至少开办一档道德教育建设栏目,并每周播一期?均尚未得知。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也表示,暂时不能一一透露,但称细节已经落实,细则尚未发布,到时候或许会公布在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

  规避选秀嫌疑 中国达人秀不再设置评委

  自湖南卫视遭到广电总局的点名批评无缘明年的选秀节目竞争后,各地卫视的真人秀类节目都呈现了“收紧“之势。为避选秀之嫌,东方卫视的王牌真人秀节目《中国达人秀》第三季也决定舍弃杀手锏评委铁三角,而是让评委们统统当起了观察员。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近日正式启动。然而对于伊能静(微博)和黄舒骏来说,“评委”这一身份也许无法再在第三季的舞台上延续,节目组为了突出“真人秀”而非“选秀”的节目特质,决定终结这个在达人秀节目上屡获关注的角色。主办方向记者透露,除了伊能静和黄舒骏外,在前两季节目中担任主持人角色的程雷,也将转身走向观察员席,有望成为铁三角的新成员,而周立波、姚明、姚晨也进入了这份观察员名单。甚至11月初才刑满释放的高晓松(微博),也有可能成为观察员的人选。

  与评委身份掌握着选手的生杀大权不同,摇身一变的观察员权力大大削减,他们并不会直接对选手的去留做出决定,而是只能给出参考意见,这也意味着第三季的达人秀舞台上,报名参赛的选手的去与留很有可能不会在节目播出时及时公布,而是在根据观众和节目组的意见统一后方能决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