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渡部笃郎参演《金陵十三钗》 演技获张艺谋赞赏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9月30日08:45
渡部笃郎
渡部笃郎

  时光网讯 日本演员渡部笃郎参演了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掌镜,英国出身的奥斯卡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投资达72亿日元的电影《金陵十三钗》(12月世界上映,日本上映期未定)。

  该影片描写1937年——中日战争初期的南京,一个美国神父和13个女学生面对南京大屠杀的壮绝故事。凭借《斗士》(《The Fighter》)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主人公神父John。《金陵十三钗》也是曾推出《红高粱》、《英雄》和《千里走单骑》等经典之作的张艺谋迄今参与的投资最大的电影。

  渡部饰演的是与神父对峙的旧日本军大佐长谷川。他从今年1月起,参与了在中国南京等地约半年时间的外景拍摄。他表示能与张艺谋合作十分荣幸“很不可思议,如同做梦一样”,透露片场的剧组人员众多“切身体会到‘世界级’作品的规模”。渡部称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自己当初“在决定是否出演时思量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以一名演员的身份参加”,“希望这个世界早日没有战争”。

  渡部的台词全都是英文,谈到和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对手戏,他赞对方“对演技有着非常柔软(灵活)的挑战精神,想法也很丰富”。对于选用渡部为影片的第一日本人主演的理由,张艺谋表示“我首先要找的是演技不错,经验多的演员,而且英文要好。看了相关的资料后,觉得他十分适合这个角色”。他还大赞渡部敬业“非常出色的演员。演技好,对工作很认真。不单是肢体动作,他懂得用眼神和表情去诠释复杂的内心戏”。

  另外,《恶人》、《杀死比尔》等影片的美术指导种田阳平也参与了《金陵十三钗》的制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