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冠霖《寡妇村》分身两角 入戏太深患双重人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7:45
陈冠霖 吕夏
陈冠霖 吕夏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一部讲述两岸历史悲歌的励志情感大剧《寡妇村》在福建夜以继日地拍摄当中,台湾实力小生陈冠霖力挑男一号,在剧中分饰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邱咏赋和宋长文。为了塑造出让观众信服的人物形象,陈冠霖精心揣摩两位角色的心理和性情,在拍摄现场全心投入,时而暴躁乖戾时而温文尔雅,由于入戏太深让他既疲惫又兴奋,休息时戏言自己“患上了双重人格”。

  剧中,邱咏赋是闽南大户人家的大少爷,典型的纨绔子弟,性情乖戾,为所欲为,为占有丫鬟许淑萍而不择手段,间接逼死许母。解放后,经过劳动改造的邱咏赋立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遂改名为“宋长文”,并来到了淑萍所在的“寡妇村”当扫盲班教师,凭借着真诚与善良,在漫长的守候中最终感动了淑萍。

  邱咏赋和宋长文虽同属一人,性情却反差巨大,这对演员的演技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拍摄现场,陈冠霖笑说:“上一场戏我要演出富家公子的无耻浪荡,下一场戏却得扮演谦谦君子,人格分裂得很厉害!”对于角色的理解,陈冠霖称,既要让观众讨厌邱咏赋,又要让观众打心里重新喜欢上宋长文,这就要看他是否能把握住两人的心理,成功地诠释二者,他将为此努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寡妇村》由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公司投资拍摄,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49年发生在“离岛”上的故事:国民党撤退台湾前为补充兵员,四处抓捕壮丁,离岛上的男人全部被抓到台湾,小岛一夜之间成为只有女人的“寡妇村”,失去家庭支柱的她们撑起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不倒。四十个酷暑寒冬,女人们等待与盼望着,而辗转在两岸之间的家书,成为牵系亲情的纽带,也演绎了一段段“家”和“爱”的传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