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鄢颇被砍案开庭 李小冉对幕后人未落网耿耿于怀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9日15:49
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开庭 13人当庭受审
主犯被带上法庭
主犯被带上法庭(点击进入组图)

  本报讯(记者张蕾)参与导演鄢颇被砍案的13名被告人,今天在朝阳法院接受公开审理,他们被检方指控犯有故意伤害罪。此案组织者之一王峥因另有一起持枪伤人案在身,一并被诉非法持有枪支罪。 记者了解到,鄢颇已向13名被告人提起了高达120余万元的附民事赔偿诉讼,并在诉状中强烈要求“严惩凶手”。

  朝阳法院刑庭最大的一个法庭今天几乎被媒体“包围”,十几台摄像机同时对准了审判区。由于涉案人员众多,公诉人面前垒了两大摞卷宗。辩护人席上律师也坐了两排。

  上午9时10分,13名被告人被法警鱼贯带入法庭。第一、第二被告人王峥和梁俊均有多起案底在身。

  去年6月8日16时许,导演鄢颇在北京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遭遇4人围堵,身中十余刀,身上至少两处骨折。5天后,38岁的北京人王峥、40岁的辽宁人梁俊分别在北京、深圳投案自首,称是砍伤鄢颇的组织者。随后,又有11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检方指控称,去年3月,王峥和梁俊预谋对鄢颇进行伤害,购买了刀具、跟踪器等作案工具。去年五六月间,梁俊找来的人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其进行伤害未果。直至去年6月8日,陈利生等4名被告人将鄢颇砍成重伤。

  王峥曾在口供中提及,砍鄢颇是因为他“抢了我们老板孙东海的女友李小冉(微博)”。上午在法庭上,王峥又称自己与孙东海是比较不错的朋友,而他根本不认识鄢颇,还是上网查的鄢颇的照片。

  王峥说,孙东海是因为李小冉离的婚,两人快要结婚时,李小冉却被鄢颇戗走了。

  记者从王峥的辩护律师处获悉,李小冉曾在向公安机关的供述中,表述过自己对孙东海是幕后主使的怀疑,但未提及自己与孙东海的分手是因为鄢颇。警方曾将侦查对象指向孙东海,但始终未发现能够证明此案与孙东海有关的证据。

  王峥、梁俊在接受审讯时也始终强调,是他们自发组织策划了整个事件,目的只是为老板出口气,“拍拍他的马屁”。 得知案件开庭的消息后,鄢颇和李小冉这几天在微博上都有新留言,对于“幕后人”未落网仍在介怀。李小冉在微博上称:“就算顶包的为了钱打死不说……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早早晚晚,会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我不会忘记刀手落网后我曾接到过的电话:你要是不追究深挖还有好日子过否则你们就等死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