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双城生活》山东播出遭改名 主创纷纷表不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1:40
《双城生活》山东播出遭改名 主创纷纷表不满
《双城生活》山东播出遭改名 主创纷纷表不满

  搜狐娱乐讯 9月28日下午,一条关于“《爱情对对碰》(原名《双城生活》)”播出信息的微博,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短时间内被评论转发数百条。由马伊琍、涂松岩主演的《双城生活》在多个地面频道播出时深受喜爱,这样一部受欢迎的电视剧到了山东为何就被改了名字?

  该微博转载了当日(9月28日)《齐鲁晚报》文娱A23版中一篇名为“《爱情对对碰》南北婆媳对对碰 马伊琍新剧演自己生活”的报道。该报道称,“……现代婚姻状况的都市情感大戏《爱情对对碰》(原名《双城生活》)将于10月1日亮相齐鲁电视台。该剧是金牌编剧王丽萍继《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后又一现实题材力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名,主创们纷纷表示着自己的不满。该剧的主演马伊琍微博当即发表“我从来没有拍过什么爱情对对碰!我拍的戏叫《双城生活》!”来表示对此报道的不满。

  该剧的编剧王丽萍也在微博上质问“我们拍的剧叫《双城生活》,总局报批和审查的也叫《双城生活》,谁同意改名字的? ”,随后又发表相关微博呼吁该电视台“请尊重知识!尊重劳动!改回《双城生活》!”

  《双城生活》官方微博随即发布“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尊重知识!”。许多博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评论,大多数博友表示对主创们的支持,也有少数博友表示电视台的做法可以理解。

  据悉,电视剧在播出时被电视台改名的情况已屡见不鲜,纵使制片方和主创表示抗议也很少会有电视台给予理睬。同一部剧,在不同频道播出时冒出五花八门的剧名,也让观众们常常陷入“猜剧名”的迷惑中。

  电视台根据自己的播出需要擅自给电视剧改名的这种行为,虽在电视台眼中被认为是常事,但不知道法律层面对该种行为的理解有会如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