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养母》热播 王雅捷:没有少女时代,我不遗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9月29日11:21

  

《养母》里,王雅捷饰演“女版李云龙”杜彩霞
《养母》里,王雅捷饰演“女版李云龙”杜彩霞


日前,情感大戏《被欺凌的女人》、《养母》相继在各地方台、卫视热播。而王雅捷这个曾因《马大帅》而闪耀一时的名字,在消失了几年之后,再度回归大众的视野。面对晶报记者的采访,王雅捷在电话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表演到角色到家庭,王雅捷娓娓道来。

  做母亲有心得 哄小孩有绝招

  从《马大帅》里的贤惠玉芬,到《我是太阳》里的温柔乌云,王雅捷一直是善良体贴的妻子形象。而在《养母》里,王雅捷却一反往日温婉风格,饰演了“女版李云龙”杜彩霞。

  谈表演

  晶报:为何会接演杜彩霞这个角色?

  王雅捷:这个母亲跟我以前演的母亲不一样,她不是那么完美、那么慈母的感觉,她有鲜明的个性,是一根筋、一条道走到黑的人,与李云龙很像,都很传奇。

  晶报:杜彩霞是一位在寻夫途中收养了五名孤儿的妈妈。生活中的你,还没有做妈妈的经历,演起来会不会困难?

  王雅捷:虽然生活中没有孩子,但是我在之前的戏里,就老演母亲。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就有无私的爱。

  晶报:戏里,你含辛茹苦带大五个孩子。戏外,你是如何与小演员相处的?

  王雅捷:别看他们年纪小,但个个都是老演员了,经验很足,完全不用担心搭戏问题。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不需要刻意去哄。我会跟他们找共同话题,比如跟男孩聊漫画,跟女孩说韩剧。

  晶报:从《天敌》里的阴狠女特工,到《养母》里的“女版李云龙”,你近两年的角色都与贤妻良母相差甚远。已过而立之年的你是否开始着手转型?

  王雅捷:我没有具体规划自己是什么型,要转成什么型,只是觉得好玩。其实人生就是这样的,要有一些挑战,演员总演一种角色多乏味啊,还是要给自己找一些乐趣,演绎不同的人生、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形象,可以规避疲劳感。

  感谢赵本山 希望与张丰毅搭戏

  谈合作

  出道时,王雅捷的起点很高,与赵本山合作了《马大帅》。之后凭借与刘佩琦合作的《我是太阳》又斩获“金星奖”优秀女演员大奖。然而近年来,虽然王雅捷参演的剧集多达数十部,但她的人气和受关注度,反而不如刚出道时高……

  晶报:出道没多久,你就参演了赵本山的《马大帅》,通过这部电视剧,很多人知道了你。然而也正是因为这部剧,导致观众对你的印象停留在有些土的中年妇女上,你自己怎么看这个事情?

  王雅捷:人都是一步一步过来的,三人行必有师,我很庆幸第一部戏是上赵老师的《马大帅》,虽然定位比较土、有点老,但是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表演模式,这种模式更接地气,更真实。作为演员,我当时太年轻,还不具备很好的功力塑造一个角色,首先他教会了我真情实感,第一步就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晶报:其实你才三十出头,因为《马大帅》定了位,之后饰演的角色大多为中年女性。演戏生涯缺少了少女时代,会不会让你觉得遗憾?

  王雅捷:其实我没太把这个当回事,对我来说,任何有新意的、好玩的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只是这些年来,恰好没有少女时代的角色找我罢了。

  晶报:不知道是不是角色限制,这些年感觉你的人气不升反降……

  王雅捷:这些年,我经常演“年代戏”和“军旅戏”,很少触及现代戏,因为我觉得年代太近了,不够远,无法真正入戏。但事实是,现代戏更有观众缘,所以我也在改变,现在正与范伟大哥合作《先结婚,后恋爱》。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转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喜欢我。

  晶报:你和很多男演员都有过合作,谈谈和他们合作的感受?

  王雅捷:其实我是一个追星族,我特别喜欢和“硬派”的男演员搭档,比如陈宝国、孙红雷、张丰毅等。之前我接演了电视剧《西圣地》。那部戏在新疆拍摄,特别苦。为什么那么苦还要去?就因为我想和张丰毅合作。

  大病之后决定嫁人 正在努力造人

  谈家庭

  去年11月16号,王雅捷悄悄地嫁给了于洋。近一年过去,期间传出过她怀孕的消息,也曾有两人不和的传闻。究竟,王雅捷这一年过得如何?

  晶报:去年11月,你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嫁给了于洋。当时为什么会作出这个决定?

  王雅捷:我当时生了一场大病,莫名其妙地发高烧,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没炎症,没法吊针,当时已经烧到39度5,连着烧了三天。我那时候想了很多,觉得人生最重要的还是家庭、亲人和孩子,后来烧退了,我给于洋打了个电话,说你请半天假,咱俩去把证领了,就这么简单。后来我妈妈有点意见,女儿一辈子这么大的事你就这么完了,觉得辛辛苦苦养我这么一个女儿,总得风风光光嫁出去。我自己倒没有这么多想法。

  晶报:婚后生活幸福吗?家里谁说了算?

  王雅捷:总的来说还是蛮不错的。家里基本上听我的。但是有一点于洋对我很不满意,就是我喜欢把戏里的角色带到生活中,比如我演个女土匪,在家里也就像个女土匪,这一点让于洋很受不了。好在他挺能理解我的,也在逐渐适应。他是个比较理智的人,而我则是一根筋,不计后果。

  晶报:之前一直有传闻说你怀孕了,是否打算要孩子了呢?

  王雅捷:我一直挺想要个孩子的,这两年也会努力。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