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奇道出演《辛亥革命》 读史书查资料做足功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1:19
奇道出演《辛亥革命》 读史书查资料做足功课
奇道出演《辛亥革命》 读史书查资料做足功课

奇道饰演吴兆麟
奇道饰演吴兆麟


  日前,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张黎执导的新式主旋律史诗大戏《辛亥革命》在全国上映。这部汇集了成龙、李冰冰、姜武、奇道、宁静等两岸三地70多位明星的历史战争片,是中国大陆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耗资巨大、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强大,都使该片自拍摄起就备受瞩目。其中,知名铁血硬汉——奇道,在剧中饰演的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中首举义旗的吴兆麟将军,吴将军素心怀革命大志,军事才能突出,在辛亥革命中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奠定了辛亥革命胜利的基础。

  此次演员奇道为了将吴兆麟将军的形象生动地再现于荧屏,查阅了大量的史书资料,为塑造该形象下足功夫,做足功课。奇道表示:很多人以为演员的工作就是看两眼剧本,念念台词,或者声嘶力竭地哭喊几声,流几滴眼泪,以为这就是所谓的演技。其实经典的演技往往是对人物内心细腻的刻画,和对细节的完美的塑造,而不是靠表面功夫。所以,要演好吴兆麟将军,就要认真揣测在那个乱世时期,结合悲情和豪情于一心的吴兆麟将军的内心世界,他是如何揭竿而起,又是如何在绝境下获得了辛亥革命战的第一个胜利。只有在各个细枝末节的地方将人物刻画得活灵活现,才能感动观众,才能真实展现那段振奋人心感人肺腑的历史真相。

  正如演技派演员奇道所言,艺术不是一种单纯的愉悦,更是一种能够上升为理性和信念的事业。奇道携手众多演员为打造这部史诗大戏,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也颇让行业人士感动。而去影院观看这部大戏的观众们,也能从他们的演绎中,深深体会到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中国迈向民主共和的不易和艰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