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辛亥戏也PK “大总统”赵文瑄文气邱心志洋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1:09
“中山装”是孙中山的标志性服装
“中山装”是孙中山的标志性服装

  国庆将至,内地电影市场又将硝烟弥漫。两部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的电影轮番上映,成龙、李冰冰等主演的《辛亥革命》已于9月23日公映,而邱心志领衔的《第一大总统》则将于9月30日公映,全面占领国庆档。两部题材类似的电影难免要被比较,其中饰演孙中山的赵文瑄和邱心志的PK更是备受关注。从两部电影的剧照和片花看,赵文瑄的孙中山沿袭以往的文气,而邱心志则演出了更有新鲜感的洋气。

邱心志首次演绎伟人孙中山
邱心志首次演绎伟人孙中山

  台湾小生领衔《第一大总统》 邱心志塑造洋气孙中山

  从片名上就不难看出,孙中山绝对是《第一大总统》当仁不让的核心人物。影片正是通过讲述孙中山从就任临时大总统到病逝的十几年间的历史故事,还原百年前的辛亥风云。在这部由众多年轻偶像明星但纲主演的献礼片中,台湾小生邱心志将首次演绎伟人孙中山。与赵文瑄不同,向来以儒雅著称的邱心志没有选择正面较量,而是独辟蹊径的演出了一个洋气的孙中山。

  在《第一大总统》中,孙中山既是一个伟人,也是一个有血有人的普通人。他有忧天下的情怀,也有平常人的喜怒哀乐。观众甚至能在影片中看到孙中山的眼泪——在以往的历史片中,伟人通常有泪不轻弹。邱心志的孙中山外形未必最像,却首次触及伟人的内心世界和感情历程。相比以往,这个孙中山更洋气也更立体,应该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辛亥革命》赵文瑄演孙中山 主打儒雅气质

  赵文瑄曾在影视剧中多次饰演孙中山,可以称得上是观众最熟悉最经典的孙中山了。在《辛亥革命》中,赵文瑄再度延续经典,无论是扮相还是演技都已经炉火纯青、游刃有余。赵文瑄以往扮演的孙中山大多以文质彬彬的西装和中山装亮相,在观众心中已经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在《辛亥革命》中造型上不会有太大改编,依旧主打儒雅气质。

  对于演绎伟人孙中山,赵文瑄早已驾轻就熟。不过《辛亥革命》群星云集,既有成龙这样的前辈大腕,也有余少群、胡歌之类的后起之秀,群星斗戏既是影片的一大看点,也是赵文瑄要面临的一大挑战。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