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飞鹰》《圣天门口》受瞩目 华谊天意征战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0:24
《圣天门口》段奕宏 小宋佳
《圣天门口》段奕宏 小宋佳

《远去的飞鹰》飞鹰队
《远去的飞鹰》飞鹰队

远去的飞鹰空战场景
远去的飞鹰空战场景

  搜狐娱乐讯 目前各地电视台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主导了电视剧的生产行情,但精品剧制却从来不缺市场。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打造的两部重头戏《圣天门口》《远去的飞鹰》在本月接连开播,史诗巨作和空战传奇你方尚未唱罢,我方就已登场,口碑表现都不俗,充分显示出一流电视剧资源的强势吸引力。

  《远去的飞鹰》网络受追捧 网友赞“像看大片”

  因有中国首部空战剧之称而备受瞩目的《远去的飞鹰》自9月16日在辽宁、吉林、东南等四家卫视开播以来,赚足了观众眼光。该剧讲述了在九一八事变、淞沪会战爆发期间以高志航为代表的中国第一代空军英雄重创日本空军,最终英勇殉国的故事,由朱亚文、姚笛担当主演。《远去的飞鹰》在网上的点击率居高不下,仅微博关注度近五十万条,转发量惊人,许多网友表示,喜欢该剧的剧情紧凑,矛盾冲突集中,并表示在节奏处理、制作模式等方面该剧甚至有美剧的影子。因为画面质感极强,有网友甚至追问此剧是否是用胶片拍摄出来的。而适逢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之际登陆荧屏,该剧更沉淀出缅怀先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深刻历史意义与家国情怀。据了解,《飞鹰》还将于近日登陆台湾星空卫视,体现了海峡两岸对于崇高民族气节一致的认同感。

  《圣天门口》湖北完美收官 先锋语言引热议

  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同名小说的史诗题材作品《圣天门口》在原作者故乡湖北也是获得收视和评价的双丰收,不仅收视勇夺省网综合第一市网第二的成绩,原作者刘醒龙更赞其维护了小说本身的气质和诗意表达。除了其中独特的历史观和对爱情的浪漫诗意处理备受关注,该剧在表现方式上创新性加入很多突破现有电视剧模式的写意、多视角叙事,十分大胆前卫,给观众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曾有人称《圣天门口》成型了一种强情节、重诗意的全新电视手法。不少观众表示,看惯了以往电视剧中大白话的叙事,初看《圣天门口》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但是见得多了,接受起来也并不难。在众多“红剧”中《圣天门口》无疑是独树一帜的,它对革命的全新表现真实且富有激情,观众既看了新鲜,也能信服。

  不断挖掘新题材,以打造成精品剧的标准要求每个作品,正是天意的特点。在刚刚闭幕的2011台北电视节上,华谊天意也是参展商强势阵容之一,尚未开拍的大型古装剧《曹操》、筹备中的电视剧版《非诚勿扰》和正在紧锣密鼓拍摄中的时尚大戏《踮起脚尖吻到爱》都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兴趣,也是近期主流媒体追逐的焦点。正如总制片人吴毅所说,只要剧集贴近观众心里需求,质量过硬,就不怕没有市场,秉承这一理念,这些作品也必将继续成为荧屏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