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亚瑟3:终极对决》 > 最新动态

《亚瑟3:终极对决》:童真信念战胜现实残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刘鹏
2011年09月29日10:18

  亚瑟率领他的迷你王国又一次勇敢来袭!从2006年《亚瑟与他的迷你王国》到2009年《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2》,再到今年的《亚瑟3:终极对决》,中国影迷又一次迎来了大饱眼福的机会,这个可爱纯真的小勇士已经与我们一起经历了5年的成长。历经拯救、战斗和短暂的喘息之后,亚瑟与迷你王国的伙伴们终于迎来了彻底的胜利。

  《亚瑟2》从恶魔玛塔扎得的逃脱和狂笑中戛然而止,顺理成章的为第三部打好了基石,更诡秘的战争必将出现。《亚瑟3》延续了以往3D动画与现实世界交叉的表现方式,动画效果精致斑斓,让人唏嘘,绝对是一场奇幻的视觉之旅。实景搭建四万平米六十年代美式小镇,各种动物飞行器像直升飞机一样在建筑物上空冲撞,整容伪装成魔术师的玛塔扎得去亚瑟家里做客,小亚瑟与伙伴们充分利用玩具摩托车、飞机做交通工具等一系列精彩的细节使整部影片亮点不断,视觉效果更集中更精巧。

  不同于前两部的是,《亚瑟3》进一步放大了现实世界与童话世界之间的对比,把主要战场挪移到现实之中,毫发人恶魔变得比现实人物还要高大,以往毫发人之间的对决已经演变为恶魔与人性的较量,人性的善与恶用更加明晰的冲突表现出来,梦幻与现实感交织。影片人物类型贴合当下时代特征,外冷内热具有强烈责任感的塞林娜公主,耍宝可爱有困难敢上敢拼的贝塔,善良无私的土著人,外表邪恶但是容易被正义和友情感化的达卡,这些形象都为我们营造了一个纯净美好的童话世界,这个世界与冷漠残酷的现实形成了鲜明对比。第三部中恶魔玛塔扎得和儿子达卡的戏份明显加重,这两个人物亦成为本片亮点,尤其是达卡最后表演摇滚乐黑色安息日的《Paranoid》,成为点亮影片的最亮一颗星。最后时刻美国大兵荷枪实弹的营救等情节设计也可以看出吕克贝松试图保持个人风格又兼顾大众眼光的努力。

  这是一部很适合大人与孩子一起看的动画电影,它把动画人物嵌入到真实世界中面对面对决,与童话世界的战斗双线同步推进,用巧妙婉转的方式让孩子认识了现实世界的残酷,同时又用毫发人的乐观信念引导他们相信纯真勇敢的力量,这是吕克贝松的童年映射,也让大人们心领神会,面对童年记忆宛然一笑。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