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深圳舞台迎艺术季 刘谦首秀眷村再来小剧场添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2011年09月29日10:09


  每年秋天开锣的“全球通演出季”又将粉墨登场,不同的是今年更名为“全球通艺术季”。昨天下午,全球通艺术季“经典时刻”在市民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今年的开演时间历时4个月,开幕演出是10月12日由中央歌剧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歌舞剧《四季情韵》,随后来自中外的16场各具特色的话剧、音乐会、舞蹈、戏曲等精彩演出将在深圳舞台上相继亮相,从10月到明年元月。

  据主办方深圳市演出公司艺术总监郑维茜透露,更名为“全球通艺术季”的原因,是在整合演出和鉴赏两大部分的艺术内容基础上,旨在将更丰富、全面的艺术内容呈现给广大深圳市民,打造全新的文化品牌“全球通艺术季”。这一季值得推荐的节目有小提琴大师帕尔曼演奏会、台湾舞台剧《宝岛一村》、芭蕾经典《奥涅金》、刘谦魔术专场、德国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联合上海合唱团带来耳目一新的新年音乐会等等。已经是走过8个年头,“全球通演出季”自2003年创办以来,在模式上开创了政府引导、企业支持、市场化运作举办文化活动的新路子,深得市民青睐,并为深圳迈向国际化大都市增光添彩。

  歌舞开幕 国粹收官

  本届全球通艺术季开幕演出和闭幕演出,均选用了压得住阵脚的大戏,分别是《四季情韵》和《红色经典演唱会》。

  《四季情韵》将于10月12日晚在深圳保利剧上演,该剧是中央歌剧舞剧院的代表作品,曾赴美国、加拿大巡演,深受好评。该剧由四个板块构成,汇集了经久传唱的歌曲,风情优美的民族舞蹈,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以及国内一流舞台技术人员,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舞蹈风格上编排的新颖舞蹈如《俏江南》、《长鼓舞》等。整台晚会通过色彩、情景演绎自然界的春、夏、秋、冬,给人的感觉是好听、好看,养眼、养耳,观后使人赏心悦目。

  《红色经典演唱会》明年1月1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由北京京剧院表演,著名程派传人迟小秋、马派传人杜镇杰,谭派传人谭孝曾等当代京剧名家为深圳观众奉献上《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红色娘子军》、《杜鹃山》、《平原作战》、《海港》、《红岩》八大样板戏的精典唱段,精彩不容错过。

  刘谦首秀 “眷村”再来

  红遍中国的魔术师刘谦,今年将首度来深演出,12月2日晚在保利剧院为深圳的朋友阐释近景魔术独特魅力,用刘谦那句经典台词来说:“这是一个见证奇迹的时刻。”出生于台湾高雄的刘谦在2009年央视春晚中以长达八分半的近景魔术《魔手神采》而红遍中国,他从7岁开始自学魔术,12岁的时候就从世界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手中拿到了台湾青少年魔术大赛的金奖。

  同样来自台湾的舞台剧《宝岛一村》,是台湾导演赖声川的经典作品,因描述独具特色的“眷村”生活而广受两岸三地观众的欢迎,11月4日、5日该剧将第二次来到深圳,作为它第三轮全国巡演的首站。这次来深演出备受瞩目,将有三位台湾电视金钟奖“视后”加盟——萧艾、范瑞君、王琄,她们和屈中恒、冯翊纲和宋少卿等一道,让许多上一次未能有缘观赏的观众品味经典。

  世纪传奇 呈现经典

  作为2011全球通艺术季“经典时刻”重磅演出,小提琴大师帕尔曼2011亚洲巡演深圳独奏音乐会10月18日将在深圳音乐厅登场。这位被称为“世纪传奇”的演奏家,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坐在轮椅上演出的小提琴大师,他不仅用自己的激情与音乐感染着人们,而且,他也在用自己不平凡的命运和生命的力量感动着这个世界。

  在古典经典方面,前有帕尔曼的小提琴,后有来自中芭和俄芭的芭蕾舞。11月5日,中央芭蕾舞剧院的巨作《奥涅金》将首次来深,在深圳大剧院上演。该剧根据俄罗斯伟大文学家普希金的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改编,以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编曲,被誉为20世纪国际舞坛的旷世杰作。12月24日,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剧院来深在华夏艺术中心演出脍炙人口的芭蕾舞经典作品《天鹅湖》,该团是由莫斯科大剧院总编导戈尔捷耶夫领导的芭蕾舞团。

  话剧风情 音乐跨年

  本届全球通艺术季“经典时刻”一个重要突破,就是增加了小剧场话剧的内容。在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期间,精选了三个小剧场话剧节目,给深圳的秋季一抹清新的色彩。其中,《将爱情进行到底》是国内新锐导演饶晓志作品,李亚鹏监制,与同名电影相同的故事情节,都市剧情,让观众产生情感的共鸣;《我的祖宗十八代》是台湾导演李宗熹代表作品,演绎风格幽默、搞怪,是抒发情感、减轻压力的轻松话剧;《黄粱一梦》出自国内导演黄盈之手,演出开始时煲上一煲黄粱米饭,演出结束饭也熟了,人手一碗,在米饭的清香中体味剧情,别有一番风情。

  而每年的例牌菜是元旦的跨年音乐会,也是广大市民期待的热门,12月31日晚上深圳交响乐团联合朗朗带来钢琴协奏交响音乐会,跨年演出,营造热烈、祥和的辞旧迎新氛围;2012年元月1日,来自德国的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联合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以及国内著名歌唱家迟立明、杨小勇、徐晓英、王维倩,为深圳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