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远去的飞鹰》职场解读 朱亚文成白领精英榜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09:52
朱亚文霸气军装造型
朱亚文霸气军装造型

朱亚文表情刚毅
朱亚文表情刚毅

朱亚文空中沉着作战
朱亚文空中沉着作战

朱亚文飒爽军礼
朱亚文飒爽军礼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30集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刚刚于辽宁、吉林、四川、东南四大卫视热播完毕。精心制作的大魄力空战场面为本剧吸引到了更多的年轻观众。这些都市白领在领略媲美好莱坞大片的空战场面之余,也对本剧进行了很多特色化的职场解读。在他们眼中,朱亚文饰演的高志航俨然是一个具备高技能、高情商的白领精英。

  对付上级,不卑不亢

  在法国学得过硬的飞行本领的高志航刚刚回国加盟国军时,很像现在的80后大学毕业后刚刚就业的感觉。明明高志航的飞行技巧可以压过外国驾驶员的风头,但是他们仍然对其充满怀疑,顾虑重重。高志航要想保住成就一番事业的机会,就得与心爱的异国妻子分开。这与现代都市白领们深受办公室政治,以及渐趋流行的隐婚现象,何其相似。这样敏锐的人物塑造,自然获得观众的共鸣。

  朱亚文把高志航在上级和规定那里生出的心火,都压在了平静的外表下。在面对领导的质问、训斥、“教导”的时候,朱亚文面色冷静,态度不卑不亢,可是观众从他的双眼中明显可以读出不满,甚至愤怒。喜怒不形于色,忍辱负重求事业机遇,朱亚文的高志航堪称新晋白领的榜样。

  对待下属,恩威并施

  成为空军第四大队大队长后,高志航也有了自己的下属。朱亚文把角色性格细分成了生活和工作。我们看到了在生活中,朱亚文的高志航十分有亲切感,与同事、下属的关系十分融洽。朱亚文不羁的一面使得高志航更为立体化,并非模式下的英雄。当环境变成了工作环境时,朱亚文立即收敛一点,让角色具有一种身份感。

  剧中有场戏,高志航的手下得罪了一位姑娘,被乡亲们堵住了门口要就地正法。高志航在稳住了乡亲们的情绪后,先是用平等的交谈了解事件的原委,然后再以严厉的裁决对手下进行惩戒。在一声声的鞭打中,乡亲们得知了高志航的身份,也看到了高志航严厉的治军手段,随心软开始为抗日英雄求情。短短的一小段戏,高志航的态度、解决突发事件的应变力,都被朱亚文精准地表现了出来。既能够让自己的团队保持高度的团结,又能顾及团队形象,更能让团队保持高度的战斗力,朱亚文的高志航堪称白领中层的榜样。

  面对诱惑,毫不动摇

  高志航奉国民政府之命前往意大利购买战机的段落,是本剧有一个经典的现代职场隐喻。国外军火商以大批金钱向他行贿,企图向他推销一些落后的机型,这正是现代职场中常见的灰色收入诱惑!面对如此诱惑,高志航毫不动摇,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坚决地予以拒绝。朱亚文身上那股子正义凛然之气此时为角色加了很多分。面对身边同志频频提出的暗示,朱亚文强化了念台词的语气和力度,从气场上压倒了小人。面对金钱诱惑,毫不动摇,面对小人的叵测居心,一眼识破,朱亚文饰演的高志航同样堪称白领高层的榜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