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波莱罗》首登大剧院舞台 贝嘉再续“中国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9月29日09:43
《波莱罗》


  在法国编舞大师莫里·贝嘉去世4年之后,由他一手建立的瑞士贝嘉芭蕾舞团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10月15日、16日,舞蹈家们将带来由三部新老力作组成的《波莱罗之夜》的精品荟萃演出,是对大师“中国缘”的一种延续。

  2001年,贝嘉芭蕾舞团第一次来中国,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由大师本人带团前来。第二次是2005年舞团赴上海演出,大师因身患重病未能随团前来。贝嘉和中国一直有着一份不解之缘。贝嘉的父亲是一位哲学家,对中国的文化艺术十分着迷,本人还学习了中文。受父亲影响,贝嘉自幼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中国也成为他很多作品的灵感来源。贝嘉曾说过,到中国演出是他“生命后期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汇集了舞团三部新老作品,其中包含贝嘉大师编舞的两部作品《狄奥尼索斯》和《波莱罗》以及舞团最新作品《鸟飞处》的世界首演,其中《狄奥尼索斯》是第一次在中国演出。《波莱罗》是贝嘉早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被芭蕾舞界认为是难度最大但又最有诱惑力的作品之一。舞蹈的编排与作曲家拉威尔所作的18分钟的曲子可以说是珠联璧合,两者配合得天衣无缝。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