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叶璇揭秘《第九个寡妇》:被改写的人生更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09:38
葡萄、少勇
葡萄、少勇

淘米儿
淘米儿

葡萄、银虎
葡萄、银虎

秀梅
秀梅

  搜狐娱乐讯 一部讲述发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以抗战为背景的史诗传奇大戏《第九个寡妇》日前正在横店热拍。结合了华语界最强制作班底倾力奉献,实力派明星叶璇、刘佩琦、李东学、迟蓬、方慧、肖轶、李蓓蕾、左腾云等主演。在原著小说的基础上,剧版《第九个寡妇》更多的描写了在那个年代下,王葡萄以及她周围的人在面对战争、面对生死以及人性所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人生。

  “被改写”的人生 王葡萄李秀梅淘米儿各分秋色

  剧版《第九个寡妇》不仅还原了小说中“王葡萄”的“生猛”、“混不吝”等鲜明性格,而书中原本轻描淡写的寡妇李秀梅和淘米儿的人生则被重新改写。“英雄寡妇”淘米儿(李蓓蕾饰演)是个泼辣花痴的戏疯子,她第一个牺牲了自己的丈夫救回抗日英雄,后儿又爱上了戏子“朱梅”,却在被始乱终弃后发现泼皮“史赖子”才是不离不弃的真爱。而被誉为“最美丽寡妇”李秀梅(方慧饰演),则在国民党军官“银虎”和解放军军医“少勇”之间举步维艰地徘徊纠结,命运总是把她在错误的时候安排在错的人身边,一边相守一边折磨,直到生命消逝的尽头,仿佛爱情从来不曾临幸,实际上爱情与她的人生寸步不离。

  《第九个寡妇》更将“似神似人似魔”的王葡萄精彩一生描写得淋漓尽致,对她而言改变的只是世事万千,她骨子里对生存的渴望及其真性情从不动摇。剧本更加侧重王葡萄所坚守的亲情恩义,以及如何面对天灾、人祸时所表现出来的顽强生命力。

  孙少勇负责“帅” 孙银虎负责“MAN”

  剧中孙少勇的饰演者李东学曾凭借《后宫甄嬛传》成功秒杀众多“少女心”。在该剧中的孙少勇博学多才、温文尔雅、阳光帅气,不仅让王葡萄为其倾心一生,也成为剧中两个女人争抢的绝色好男人,剧版《第九个寡妇》对孙少勇的描写也几近完美,他与王葡萄的旷世爱情让人如痴如醉。

  剧中与孙少勇为本家叔侄也是其“情敌”的孙银虎(肖轶饰演),是个至钢至硬的男人,参军打仗戎马一生、对李秀梅的专一痴情、对王葡萄的情同手足,都成为孙银虎的独特人物魅力。用导演黄建勋的话来说就是:“孙少勇负责帅,孙银虎负责MAN,两个刚柔并济的男人融入到九个寡妇中,会让观众大呼过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