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大结局曝光 “四阿哥”穿越引争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28日16:28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年度大戏《步步惊心》将于明晚收尾,九龙夺嫡终有结果,若曦与阿哥们的情感纠葛更是赚得眼泪无数。日前,网络上已经抢先曝出该剧大结局,开放式的剧情引得网友猜测不断。
《步步惊心》大结局曝光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年度大戏《步步惊心》将于9月29日晚收官,九龙夺嫡终有结果,若曦与阿哥们的情感纠葛更是赚得眼泪无数。日前,网络上已经抢先曝出该剧大结局,开放式的剧情引得网友猜测不断。

  在网上曝出的电视剧结局里,病死的若曦穿越回到现代张晓的身体里,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她本以为一切只是一场梦,却又在博物馆里看到了自己使用过的杯具,还有一幅头戴木兰簪的宫女为四王爷倒茶的画像。原来,马尔泰·若曦确确实实存在于历史当中。这时,一个与四阿哥一模一样的人走了过来,见此情景,张晓忍不住泪流成河,然而这人却根本不认识她了。

  这般开放性的结局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猜测。此男子究竟是否便是四阿哥“胤禛”?如果是,他是怎么来到了现代,为何完全不记得若曦?如果不是,又为何与四阿哥一模一样?种种疑问都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

  结局究竟是怎么回事,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自然是不清不楚。但《步步惊心》同名网游却或多或少地透露了一些玄机。据悉,该剧的导演和编剧故意在电视剧中埋了几个包袱,并在号称“步步惊心前传”的电影《梦回鹿鼎记》及《步步惊心》同名网游中得到解释。游戏中便开设了四阿哥胤禛的穿越剧情,没能见到若曦最后一面的他悲痛欲绝,希望在玩家的帮助下寻找到若曦。在完成相应任务之后,胤禛便可穿越至现代,但付出的代价便是丧失所有的记忆。

  从这个角度来看,虽然最后若曦避免了病死在古代的悲剧命运,回到了现代,但这个结局比起小说版更加悲苦。

  对若曦来说,眼看着相恋的人就在眼前,对方却已不认得自己,这次相遇后再错过,恐怕又是一辈子相思。对四爷来说,穿越而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与若曦厮守,失去记忆后便再无法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这样的剧情配上仓央嘉措的《十诫诗》更显悲凉色彩。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在微博曝出拍摄现场照。从照片中看到,吴奇隆还进行了一场开车戏的拍摄,并有白发造型亮相。这也不由得让人想起湖南卫视对于《步步惊心》多版本结局的爆料。据相关人士称,《步步惊心》效仿了经典电影《蝴蝶效应》,共拍摄了四个版本的结局,有悲有喜,电视台播出的自然是官方最认可的结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