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活大爆炸》 > 最新动态

谢耳朵吉姆-帕森斯:Bazinga 艾美奖还是我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9月28日15:02
  当然是谢耳朵(Sheldon)啊!还能有别的选择么?《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又获得了艾美奖最佳男演员,这已经是谢耳朵带给吉姆的第二个艾美奖了,去年此时,吉姆就获得此奖项。这个“死理科男”有着一眼望不到边的超高智商,以及像无底洞一样不见底的极低情商,再配合夸张的动作、非人类的面部表情以及意想不到的怪癖,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一个超可爱的科学怪胎。谢耳朵,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位“宅男宅女男神”。说得浮夸点,他让智慧成为了一种新型的性感美;说得具体了,就是—嘿!在这之前,你也曾经误以为,谢耳朵说的那个薛定谔的猫 ,真的是一只猫吧!
“谢耳朵”吉姆·帕森斯9月19日凭《生活大爆炸》蝉联艾美奖视帝。

  “谢耳朵”吉姆·帕森斯9月19日凭《生活大爆炸》蝉联艾美奖视帝。

  《生活大爆炸》另两位活宝

Bazinga!①艾美奖还是我!
Leonard:约翰尼·盖尔克奇(Johnny Galecki)约翰尼出生于比利时,父亲是驻比利时的一名美国空军。身高只有165cm的他站在身高188cm的吉姆旁边,说一些人类无法理解的对白,给这部戏增色不少。剧中的女友、Penny的扮演者卡蕾私下和约翰尼秘密交往过2年,不过他们的爱情也和剧中一样,以分手告终。约翰尼还有一个特殊技能,就是模仿苏珊大妈唱歌,惟妙惟肖。 Penny:卡蕾·措科(Kaley Cuoco)1985年出生的卡蕾是典型的射手女配置性格外向,一直以阳光一面示人,热衷于多项体育运动,骑马、远足、跑步等都有涉猎,还是南加利福尼亚网球协会的业余选手。她生活中的闺密就是吉姆,虽然在剧中他们是多么冲突频发。和约翰尼假戏真做,后来又分手了的,也是她。
Bazinga!①艾美奖还是我!

  吉姆也没读懂谢耳朵的笑话

  吉姆·帕森斯在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说:“谢谢大家,但是我觉得我是最不配获得这个奖的人。”《生活大爆炸》已经火遍了全世界,新的一季也刚刚回归,可是吉姆却没什么特别感觉。全世界都爱死这个机器一样的理科男了,每一集都穿插着众多物理课题的《生活大爆炸》,在美国本土有1400万年轻人追看,在南美洲也成为了收视率最高的美剧。连“谢耳朵”这个称号,都是中国剧迷们太爱这角色而想出的昵称。

  一切都没有按照计划进行—起初,这部片子并被没被给予厚望,试播时大家只是把它当做博士生版本的《老友记》,所有人都质疑这种单一的室内剧和连演员自己都不明白的高深对白是否能打动观众。编剧们还玩过大罢工,抱着再也不回来了的决心:观众们今天看完谢耳朵卖萌,明天CBS就播别的剧了……还好,这事只是差点发生。谢耳朵,也不过是一个亮眼的龙套,目的是衬托他的博士室友是如何和对门连社区大学都没读过、芝士工厂的姑娘拍拖的。同时,让大家看看智商187的科学天才们有怎样愚蠢的笑料,或围观这群熟读量子物理学的人,要将麦片泡在牛奶里,需要多少个荒诞但“科学”的程序。

  在剧中,你千万不能赞美谢耳朵聪明过人,谢耳朵会用眼角瞥你一眼:“聪明?我的智商减掉60,才能用聪明来形容。”可是吉姆,当然没有谢耳朵聪明,他最热衷的业余爱好就是研究气象学,却偏偏在大学的课堂上挂了这门课。剧中,谢耳朵在自己的白板上画上复杂的流程图,只是头疼如何在去电影院的路上吃点甜品;现实中,吉姆也没搞明白自己所念的对白,“谢耳朵在白板上写下公式图解,然后丢出一些笑料,可我并不觉得好笑,因为我压根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些什么。”就算演戏时有科学顾问大卫·赛特伯格在旁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吉姆也不能理解其中的乐趣,“对于这些东西可能我真的少根筋。”

  谢耳朵能清楚地记得,自己是在一个下着毛毛雨的星期二断奶的。而且从那以后他没有再忘记过任何事情。关于谢耳朵的一切,你都无法轻易猜透—他穿了一件黑白条相间的衣服去参加化装舞会,在你眼中,他是斑马;可在他眼中,他展现的是多普勒效应(Doppler Effect)。他的爱好是漫画和不着边际的科幻电影,还有一种克林贡(Klingons)

  字谜游戏;而吉姆本人连一集《星际迷航》都没看过,他喜欢的是坐在钢琴前打开歌谱演奏巴赫。他也喜欢网球和棒球,不过仅仅限于观看。谢耳朵在剧中的座位是任何人都不能坐的,那经过气流、风力、温度和电视角度的测算得出的宇宙中唯一的位置,是谢耳朵的宝座。但在《生活大爆炸》刚刚开始播出的时候,经常有人能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看到吉姆,吉姆可没有什么宝座,他只是在遛他的宠物—一只吉娃娃。宅男们讨论过,像谢耳朵这种对“美眉”没兴趣的“男淫”,该如何繁衍后代,最终大家认为他会通过有丝分裂实现传宗接代;但吉姆和他的男朋友,嗯,没错,男朋友,不想要孩子。为这事他的男人托德(Todd Spiewak)还生气了,以不办婚礼为要挟,最终真的取消了原本定于马萨诸塞州的婚礼。

谢耳朵与男友常低调出行。对他来说,得艾美奖的喜悦还比不上托德答应他的求婚。

  谢耳朵与男友常低调出行。对他来说,得艾美奖的喜悦还比不上托德答应他的求婚。

  谢耳朵让吉姆一手赚钱一手把弟

  获得了圣地亚哥大学硕士学位的吉姆,成绩优异,是系中7个接受经典剧院一对一特殊课程的学生之一。但是起初,他的演艺生涯一点也不顺利,拍过的电视剧少得可怜,大部分时间都在演舞台剧,即便难得碰上个广告,也是口香糖的包装、快递公司和路边快餐店。在《生活大爆炸》之前最好的工作机会,就是2004年客串了一把奥黛丽·塔图主演的电影,随后又在《纽约重案组》中出演了7集。

  《生活大爆炸》将吉姆推向了事业的高峰,一炮而红。谢耳朵太吸引眼球了,大大地抢走了其他两位主演的风头。看过电视剧的人都能说出谢耳朵的怪癖—所有人都不能碰他的事物、绝对不能开与火车有关的玩笑、只有R字母出现的月份才喝热可可等等。角色的深入人心,也让三位演员在第一季中每集2万美金的片酬显得太寒酸—华纳兄弟公司卖给CBS的价钱,可是每一集都高于200万美金。

  吉姆和其他两位联手要求,将片酬升至每集25万美元。而在前一季中,华纳答应他们的“求涨薪”,给出的价码却只是每集10万美元。要求没有得到实现,吉姆很不满,他甩掉了另外两人,独自和公司谈起薪水—他认为他的薪水当然应该比其他两位更高。截止到上一季结束,吉姆的实际薪水达到了单集高于20万美元。

  现在吉姆已经有了丰厚的收入和稳定的工作。因为收视率高受到大家追捧,《生活大爆炸》的签约也将一直持续到2014年秋季档。一手已经有了一沓美金,另一手,吉姆还搂着一个男人。他的男朋友托德是一名艺术设计师,和吉姆的恋情一直非常低调,从没有主动出柜,或是公布恋情,但知情人却说二人感情很甜蜜,是有厮守到老的意味的。吉姆的街拍照,经常能看到他身前身后的托德,两个人还穿着情侣牛仔裤卖萌出现。吉姆第一次获得艾美奖之后,走到托德身边来,看着他的眼睛说:“如果你今天能答应我的求婚,那真是比获得艾美奖更美妙的事情。”托德热泪盈眶,说了一声:“Yes!”

Bazinga!①艾美奖还是我!

  ...................................................................................................................

  注解

  ①Bazinga!

  这词是谢耳朵的口头禅,他每次玩完自己的恶作剧,就会发出这个得意的词语,类似“骗到你了”的意思。

  ②薛定谔的猫(Schrodinger’s Cat)

  不是一只猫哦!薛定谔的猫是关于量子理论的一个理想实验。假设一只雌性的猫,被封在一个密室里,密室里有食物有毒药。毒药瓶上有一个锤子,锤子由一个电子开关控制,电子开关由放射性原子控制。如果原子核衰变,则放出阿尔法粒子,触动电子开关,锤子落下,砸碎毒药瓶,释放出里面的氰化物气体,雌猫必死无疑。这个残忍的装置由薛定谔所设计,所以此实验便叫做薛定谔的猫。

  ③多普勒效应(Doppler Effect)

  1842年奥地利一位名叫多普勒的数学家兼物理学家,一天正路过铁路交叉处,恰逢一列火车从他身旁驰过,他发现火车从远而近时汽笛声变响,音调变尖,而火车从近而远时汽笛声变弱,音调变沉。他发现这是由于振源与观察者之间存在着相对运动,使观察者听到的声音频率不同于振源频率的现象。这就是频移现象,起名为“多普勒效应”。

  ④克林贡(Klingons)

  《星际迷航》虚构宇宙中一个好战的外星种族。电影第一集《星舰迷航》播出,我们才听到部分克林贡语,其实是乱念的,但到了第三集《石破天惊》,派拉蒙找来美国加州大学语言学博士乌克兰,让他发明一套真正的语言让克林贡演员使用,就这样,一种虚拟的语言诞生了!克林贡语包括26个克林贡字母(其中一个字母不发音),以宾谓主为基本句型,配上六类名词字尾和十类动词字尾,再加上一类动词字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