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娱乐评论:金星是男是女关各位大爷屁事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9月28日14:43

  采写_杨波 (专栏作家、乐评人)

  多年前左小祖咒曾说他在金星面前“自愧不如”,因为后者“把自己的鸡鸡割了”的行为够极端,而从前者的审美来看,极端显然是一个艺术家成就的关键佐证。未料到多年后在同样的佐证下,金星被浙江广电总局取消了她在电视节目《非同凡响》里的评委资格。因为无论在白纸黑字的已颁法令,还是在约定俗成的传统伦理中,我们都找不到做过变性手术的人不能具备公众人物身份这一条,所以,为了讨回公道及维护自己的公民权利,金星在微博上对自己的遭遇表示了愤慨和抗议,并要求广电总局道歉。

  其实,作为当代舞蹈家,金星早已是公众人物,当年做变性手术时亦在一定范畴内遭到议论,但她这么多年来的活动及影响基本还拘囿在艺术圈内,却随着她近来在《舞林大会》、《非同反响》两出辐射全国、收视率颇高的选秀类电视节目里担任评委,她尖刻、精到,特别在《舞林大会》中对参选明星毫不留情的评语令她名声鹊起,甚至有观众将这个节目视为金星的单口秀来看。这说明她已成为了真正的,在市井间具备号召力的公众人物,那么也可以说,她成为了自司马迁和郑和以来,中国历史上第三位得到平民百姓尊敬爱戴的去势之人。突然想知道,若前两位复活,他们亦有兴趣在《中华大讲堂》之类的节目露个面的话,广电总局该如何是好呢?

  人在出生前没有选择自己性别的权利,那么成人后可以有吗?这不是一个哲学问题,也不是一个医学问题,这是一个基本国策问题。教科书一直教导人民要改掉重男轻女的陋习,说不论男孩女孩都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那么,若将这种价值观理解为“性别不会影响一个人的能力和本质”的话,老子割掉鸡鸡,应也不会荼毒社会吧?弄懂广电的心,难过海底寻根针—我就是搞不懂人家是男是女怎么就令你夜不成寐了,难道真怕金星会引发变性潮流吗?若果然如此也好,不是说现今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嘛,一部分男的成为女的,阴阳得以协调,堪称是对维稳大业的卓绝贡献。

  管人说方言、管人抽烟、管人喝酒这次干脆把锐利的目光投向了人家的裤裆里,广电总局颤颤巍巍、唠唠叨叨的这副样子像不像北京胡同里头佩戴红袖章的小脚老太纠察队?但老太纠察队至少在人痰俱获、收取罚款之后,会给你开一张戳了章的收据;广电总局则不然,这是此事最催人呕吐之处。封杀了别人还不认,并“严厉批评将禁令‘泄密’的工作人员”,能再龌龊一点吗?先前传闻多时的限娱令也是死活不认,还睁着眼辟谣,然后啪一声,跟拍死个臭虫似的拍死了“快女”,这件事跟金星事件一起告诉我们:广电总局是我国最为机密,且最为便秘的部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