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光荣绽放》 > 最新动态

《光荣绽放》国庆特别奉献—《人民币的记忆》

2011年09月28日10:44

  提到人民币,大家再熟悉不过。人民币的诞生象征着我们国家政权的独立,从1948年到1999年,我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会随身带着人民币,但是对于人民币的来历和意义却很少想到,在建国62周年的日子里,《光荣绽放》制作了这期国庆特别节目,通过人民币的记忆来感受共和国的辉煌历程。

  两角钱上的少数民族姑娘——黄其萍、苏春熙亲临现场

 

 

  第四套人民币中两角钱纸币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在这次特别节目中我们就将这张人民币上的两位少数民族人物原型请到了节目现场,她们就是来自湘西的土家族姑娘黄其萍和来自延边的朝鲜族姑娘苏春熙。说起二位上人民币的缘由,其实是和1979年国庆30周年来北京民族文化宫做讲解员的经历分不开的,在节目现场,两位少数民族姑娘讲述了当年她们参加选拔讲解员和第一次到北京的真情实感,让大家立刻回忆起了那段流金岁月,可是她们是怎么走上人民币的?拍摄人民币照片时候的情景是怎样的?又是如何知道自己走上人民币的?走上人民币的二位,人生又是走向了怎样更加辉煌的一面?节目中都将为大家一一讲述,详细向大家揭秘两位普通少数民族姑娘走向人民币的幸运历程。

  走进一元钱上的侗族姑娘——石奶引

  石奶引是第四套人民币一元钱上的侗族姑娘人物原型,由于她的家乡很遥远,我们节目组的记者专程赶到了她的家乡——贵州省从江县庆云乡佰你村,向大家拍摄了她现在的生活状态。石奶引上人民币的时候只有16岁,而现在已经52岁了,从未读过书的普通侗族姑娘石奶引是怎样偶然走上人民币的?她现在的样子和生活怎样?成为人民币上的人物原型后她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一系列大家关注的话题我们都将在节目中呈现,真实向大家讲述这位侗族姑娘的特殊经历。

  首枚人民币设计师和人物原型——杨琦讲述红色印记

  第一套人民币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在这期《光荣绽放》国庆特别节目的现场,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第一套人民币的设计者和人物原型杨琦先生,杨琦先生已经87岁高龄了,而当年设计人民币时刚23岁。在节目现场,杨老不仅为我们讲述了当年设计人民币的心路历程,更是叙述了战争年代一段又一段出生入死的感人故事。第一套人民币是在怎样的环境下设计、制版、发行的?杨琦先生又是如何给人民币当模特的?第一套人民币在设计过程中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和别出心裁的设计理念?杨老都将在节目中为大家做详细的解读和讲述。这位历经了战争年代的老革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位87岁的老人对国家和人民的感恩和崇敬,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他们是人民币上的人物原型,他是第一套人民币的设计师,从青葱年华到燃情岁月,他们的面孔记载着共和国的印记,敬请关注10月4日21:25分BTV文艺《光荣绽放》国庆特别节目——《人民币的印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