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将抵深 家庭观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祁琦
2011年09月28日10:36

  10月10日、11日,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带着经典剧目《天鹅湖》来到深圳,为第15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锦上添花。据悉,该剧目的门票已销售过半并持续热卖。在深圳的芭蕾舞演出市场上,《天鹅湖》是鹏城观众百看不厌的经典剧目,无论是哪个舞团演出的版本,在深圳总能找到观众。

  二度观看俄芭演出

  继去年献演第1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将于国庆假期后再次来深亮相。承办此次演出的北京中天演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经理余斐韵告诉记者:“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比较高规格的演出团体,他们去年在深圳的演出反响很好,今年再次来深圳演出,票房估计也不会差。在这些观众中,有许多都是带着孩子来看的。”

  在深圳大剧院的售票处,记者看到了正在购票的严女士。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票价分为6等,最高价位为980元,最低价位为180元,严女士购买了两张480元的门票。“我的孩子正在学芭蕾舞,所以就来买票了。”严女士笑着说,“其实去年我就带着孩子来看过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我感觉很不错。孩子每年对芭蕾舞的领悟都不一样,今年再带她来看,她应该会有不同的感受和心得。欣赏国际一流团体的演出,让孩子开阔视野,对孩子的帮助会很大。”

  把不同版本看了个遍

  在来深献演的《天鹅湖》中,除了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经典版本,还有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创作的杂技剧《天鹅湖》、美国卡罗莱纳芭蕾舞团演出的现代版《天鹅湖》、韩国首尔薇姿芭蕾舞团的韩流版《天鹅湖》等。深圳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不少芭蕾舞团都来深圳演出《天鹅湖》,上座率多数都能达到八成,反响也都不错。有些观众甚至把每个演出团体表演的《天鹅湖》都看了个遍。”

  “深圳除了是座钢琴之城,还有许多孩子都在学芭蕾,我女儿的同学就有不少跟她一起跳芭蕾的。”观众严女士说,“深圳的父母都比较年轻,在孩子的艺术教育方面抓得比较严,懂得艺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我女儿有个同学,她的妈妈除了带她看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还带她看了各种版本的《天鹅湖》。”严女士表示,对深圳人来说,经典版本的《天鹅湖》就是芭蕾的代名词。

  学会分辨好与坏

  依循芭蕾发展历史,俄罗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古典芭蕾最重要的鼎盛阶段,即发生在俄罗斯。作为芭蕾大国,俄罗斯有近百个芭蕾团体,不少团体都曾来深献演,而水平参差不齐却让深圳观众对《天鹅湖》的印象大打折扣。“因为我的孩子正在学习芭蕾,我这几年对芭蕾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严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在深圳芭蕾舞演出市场上,观众多数都来自像我一样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去观看。看得多了,欣赏水平提高了,就能分辨芭蕾的好与坏。”

  在购票观看芭蕾演出前,严女士会多方了解演出团体的艺术成就,还会在网上搜索相关视频。“深圳观众喜欢《天鹅湖》,但因为演出团体鱼龙混杂,演出商应该小心分辨,以免破坏《天鹅湖》在深圳芭蕾爱好者心中的形象。”严女士建议道,“深圳的芭蕾观众类型比较单一,除了学习芭蕾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很难看到其他类型的观众,我觉得应该多培养喜爱芭蕾的观众,提高深圳观众的艺术欣赏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