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冯巩等700名家齐聚绍兴 参加中国曲艺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10:10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共绍兴县委、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曲艺节,将于2011年10月19日至23日在浙江绍兴隆重举行。

  中国曲艺节是曲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曲艺盛会。从199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曲艺节秉承“曲艺的盛会、大众的节日”这一宗旨,贯彻“汇聚优秀曲艺人才、展现曲艺新人新作、交流创作表演成果、推动曲艺繁荣发展”这一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社会影响广泛深远。

  第七届中国曲艺节,共有包括相声、小品、板书、鼓曲等56个曲种的近120个优秀曲艺节目集中演出12场,刘兰芳、姜昆、冯巩(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汝刚、盛小云、牛群、李金斗、巩汉林、石富宽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中青三代700多位曲艺家将齐聚绍兴,精彩亮相。

  其中,名为《曲水流觞迎客来》的开幕式晚会和名为《姹紫嫣红总是春》的闭幕式晚会将成为第七届中国曲艺节的亮点,分别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汪文华和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导演邓林执导,将打造成为曲艺特点鲜明、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曲艺综艺晚会。

  9台专场演出分别是:《越来越好——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小品专场》、《幸福快车——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专场》、《军旅之星——部队曲艺明星专场》、《牡丹新蕊——曲坛新秀专场》、《笑语欢歌——小剧场曲艺专场》、《南腔北调——南北曲艺荟萃专场》、《西部曲风——西部曲艺专场》、《古越琴声——浙江曲艺专场》、《水乡曲韵——绍兴地方曲艺专场》。这些专场演出既有绍兴当地和浙江省曲艺节目的展示,也有来自全国各地曲艺节目的汇集,更有曲艺“国家队”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和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的精彩亮相。9台演出,将全景展示当前曲艺艺术良好的发展状况,为观众带来欢乐和愉悦的艺术享受。

  “送欢笑到基层”慰问演出是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长年坚持的品牌公益活动,在第七届中国曲艺节期间,曲艺名家将为基层观众带来一场“送欢笑”慰问演出,让他们共享曲艺节的喜庆与欢乐。

  创办于2009年的中国曲艺高峰(柯桥)论坛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和浙江省绍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曲艺理论建设的品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大力促进曲艺理论研究和评论创新,深入研究曲艺现象和思潮,加强对曲艺作品创作生产的引导。

  2011年中国曲艺高峰(柯桥)论坛将在第七届中国曲艺节期间举办。本届论坛将汇集全国的著名文艺理论评论家、曲艺家和优秀曲艺理论评论作者,围绕“多元文化格局下的曲艺”这一主题,从曲艺发展与价值引领、文化体制改革与曲艺发展、传统曲艺与曲艺传统、全国曲艺小剧场发展状况、曲艺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分设若干议题展开全面、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