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远去的飞鹰》完美收官 朱亚文却称壮志未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09:40
《飞鹰》剧照
《飞鹰》剧照

《飞鹰》特效惊人
《飞鹰》特效惊人

朱亚文饰演高志航
朱亚文饰演高志航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朱亚文、姚笛、高峰、邬君梅等当红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在各大卫视完美谢幕,不过主演朱亚文并不完全满意自己的表现,他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对高志航还是自己来说,都有点壮志未酬的遗憾。

  据追看《远去的飞鹰》的观众反映,特效集中的结局篇堪称全剧的最高潮,其空战戏逼真震撼程度媲美大银幕,之前该剧宣传时曾经饱受争议的阿凡达特效团队也终于不辱使命,在结局篇大规模空战中发力,为《飞鹰》的热播画下了完美句点。但是也由于结局部分的精彩和激动人心,令大部分忠实观众对主人翁高志航的牺牲感到难以接受。为了真实还原历史人物原型,创作团队最初就设定了高志航为国捐躯的结局,不过,是牺牲在地上还是天上倒是引起了主创团队的讨论,历史上高志航的确是在准备起飞的滑行助跑中遭日军炮弹炸死的,但电视剧作为艺术再创作似乎也可以选择一种更戏剧化和浪漫化的结局。最终,秉持最大可能真实还原历史的原则,《飞鹰》的主创团队还是选择了“飞鹰在起飞前折翼”这个残酷但去理想化的方式为高志航的飞翔一生拉下帷幕。

  “其实熟悉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在高志航等一批优秀空军牺牲后,本就稚嫩的中国空军基本上被日军强大的军事力量打垮,抗战后期更多的是依靠美苏等同盟国的空军战斗支援。所以高志航的死,对满怀报国之心意图建设成熟的中国空军的他来说是太早了,可以说是壮志未酬吧。而对于我,在表演过程中也能强烈地感受到他牺牲前的那份悲痛、遗憾和抱负。另外,《飞鹰》的剧本我看的时候是特别喜欢的,但在多种条件的限制下我们目前倾尽全力完成的程度也只达到剧本的百分之六十,可以说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只要观众喜欢目前的版本,对我们来说也足够了。”朱亚文在近期的采访中表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