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柳云龙《断刺》反特工属性 赵浚凯打造细腻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17:57
导演赵浚凯
导演赵浚凯

唐栋既可恨又可怜又可爱
唐栋既可恨又可怜又可爱

  说实话,在看《断刺》之前,没有想到剧情会是如此发展。本来觉得谍战戏已经几乎在短短几年内,将诸多可能性挥霍殆尽,谁料想孟洪峰编剧、赵浚凯导演又翻出新花样。前半段就是明目张胆的谍战,后半段却是横冲直撞的公路戏。起家于军旅戏和海岩剧的海润,将两者有机融合为一体。有情之人,有的一开始就输了,有的一开始就赢了。输了世界,赢了观众。

  柳云龙饰演的男主角唐栋,一再失手,却是因为缘起于内心最深处的情。唐栋是国民党保密局高级特工,本应该面无表情辣手摧敌。童蕾饰演的李赫男,出场便被敌人和观众偷窥,成为公开的地下工作者。《断刺》立意很大胆,却又不是《潜伏》、《黎明之前》那样玩结构。敌我之间,泾渭分明,却又有情怀。唐栋违反了特工的职业属性,却让观众见识了一个优秀男人陷入目眩神迷的情网之后,会出现多么严重的后果。

  唐栋既可恨又可怜又可爱,当然这来自编导对于人性的认识,对于情怀的感触。任何人都不是草履虫,犹如在汪洋大海中漫游,一不留神便可遭遇生命中的劫数。生,或者死。信仰、理想与感情,彼此之间,并非一是一、二是二那样厘清。坚守不了一,一旦二就二发不可收拾。之所以此前唐栋战无不胜攻无不取,完全没有失败纪录,只能归结为没有迎面撞上命中的对手。李赫男之高妙,首先有着女人味,散发着熟女的光辉,令缺失爱的唐栋无法自拔。《断刺》主线是解放战争接近结束时的特殊保护任务,最吸引观众的却是情感纠葛,这一场彼此心知肚明、无望结果的爱,纠结着、美好着、梦幻着,走向唐栋注定无法交差的结果。

  老乡赵浚凯毕业于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同为70后,却在电视剧摸爬滚打多年,从制片人、编剧到导演,一路走来,从《亮剑》、《沧海》到《天阵》,陆、海、空,是中国第一个将三军都拍摄全的电视人,《断刺》又挑战谍战戏,意图阶段性的终结谍战戏。赵浚凯凭什么,凭的就是情怀,荧屏内外都是。也许现实中的爱、恨都那么卑微与无聊,被包装出来爱的童话、神话,没有什么人信。穷人、富人似乎都不配谈爱情、理想与信仰,都能找出太多消解的理由,报刊和网络上的花边、爆料,让观众的神经粗枝大叶。或许只有到文字和光影中制造真情,琼瑶剧、海岩剧、穿越剧、偶像剧,似乎还有很多观众愿意相信。赵浚凯看似粗犷,实则细腻。李幼斌、何政军、尤勇、杜志国、连奕名、柳云龙等电视剧一哥们,在他的掌控下,粗犷的外表之下,都有着一颗充满情感的心。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