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吕夏《寡妇村》演绎女强人 为爱一生守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17:45
吕夏剧照
吕夏剧照

吕夏剧照
吕夏剧照

  在《生死线》《你是我的生命》《告密者》等多部电视剧集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实力演员吕夏,在近日热拍的电视剧《寡妇村》中再次挑战自我,出演女一号许淑萍,真情诠释一位中国女性悲情坎坷却坚强隐忍的一生。

  《寡妇村》剧中,吕夏饰演的许淑萍心地善良,坚定执着,面对苦难和挫折,她一方面反抗命运的不公,一方面又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当她认定淳朴率真的丈夫王金水是她一生的归宿后,即便金水被抓往台湾几十年杳无音讯,她依然用柔嫩的肩膀撑起生活的重担,尽心伺候公婆,养育儿女,为爱一生守候,只为丈夫归来时,能够看到等待着他的完美的家。吕夏说,她在看完剧本后被许淑萍的伟大所深深打动,决定将最好的许淑萍呈现给广大观众。

  《寡妇村》的故事从解放前夕到两岸开放探亲,贯穿了将近半个世纪,淑萍的身份从丫鬟、媳妇、“寡妇”到村妇女会主任,从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女到饱经风霜的老人,加之在动荡的岁月里洗练,无论是形象、性情还是心态,都在不断经历着巨大的变化,这对于演员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挑战。吕夏表示,徐淑萍善良而干练,隐忍又激烈的矛盾个性,以及对比强烈的人生境遇,对演技十分苛刻,出演这样的角色,对她的演艺生涯来说将又是一次长足的提高。

  《寡妇村》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49年发生在“离岛”上的故事:国民党撤退台湾前为补充兵员,四处抓捕壮丁,离岛上的男人全部被抓到台湾,小岛一夜之间成为只有女人的“寡妇村”,失去家庭支柱的她们撑起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在风雨飘摇中屹立不倒。四十个酷暑寒冬,女人们等待与盼望着,而辗转在两岸之间的家书,成为牵系亲情的纽带,也演绎了一段段“家”和“爱”的传奇。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