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北展开专场 郭德纲郭麒麟父子同台说相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27日16:12

  10月3日、4日,德云社将在北展剧场上演两场别出心裁的相声演出——“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和“郭氏父子相声专场”。其中“郭氏父子相声专场”是郭德纲第一次正式向外界推荐儿子郭麒麟的相声演出。该场演出中,郭麒麟将与师傅于谦以及德云社中的师兄们合说三个段子;其父郭德纲也将视情况为儿子“捧场”。

  郭德纲之子本名郭奇临,郭麒麟乃是艺名,今年只有15岁。对儿子的才能,郭德纲以低调的态度给予肯定。他说,儿子郭麒麟虽然正式进入相声行业时间不长,但是从小在后台长大,耳濡目染,自四五岁就开始上台表演,到现在也已经有十几年了,“艺龄可不算短,也算个‘小老艺人’了”。台风颇有其父风范。郭德纲认为儿子郭麒麟可以说是个“创作型相声演员”,“因为他平时阅读量超大,什么书都看。以他的阅读量和舞台经验,拆个段子,写个相声,都已经不是问题了。到目前为止,郭麒麟已经会说六七十段相声,正在向一百段努力。”郭德纲表示,这次专门办一个父子专场,是想把儿子郭麒麟给带出来,“让大家认识认识,请观众给看看”。

  10月3日的“这些年,我们一直说相声”专场,是德云社各种相声的大集合。仅郭德纲本人,就将表演单口、对口和群口三种形式的相声。郭德纲表示,由于难得说个单口相声,因此他准备说上一个小时;然后再跟搭档于谦合说一段对口相声;还要再拉上高峰,来段群口;此外附赠返场小段若干。郭德纲说:“您来不来,我们都候着。”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