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当婆婆遇上妈 > 新闻动态

《当婆婆遇上妈》热播 引发婆妈大战的N个理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14:18
《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由北京东方在扬影视公司、华视投资影视(北京)公司联合摄制,李小璐、贾乃亮、潘虹、李勤勤等众多知名影星领衔主演的《当婆婆遇上妈》目前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该剧由实力编剧李潇执笔,新锐导演田有良担纲执导。在剧中,李小璐、贾乃亮饰演一对80后甜蜜小夫妻,而潘虹、李勤勤这一对老戏骨却结成冤家,为维护各自儿女的利益,展开一场场精彩的婆妈大战。而拉起她们战争的导火索,也有N个理由。

  婆妈大战理由一:结婚新房的房产证署谁的名

  剧中大可妈(潘虹饰)费尽心机也没能把罗佳(李小璐饰)赶走,还阴错阳差地促使大可(贾乃亮饰)和罗佳秘密领了结婚证,自己升级成了婆婆。本不同意儿女婚事的罗佳妈(李勤勤饰),只能让步。谈婚论嫁后房子问题成为婆妈大战的导火索。就在结婚现场,婆婆和妈妈还因为房子署名问题大打出手。

  在现实生活中,小俩口结婚之后最头痛的也是房子的问题,买房、装修、双方家长谁来出钱、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这些问题往往都可以成为引发婆婆和妈妈大战的理由。

  婆妈大战理由二:都是独生子女,婆婆妈妈护子、护女心切

  剧中大可罗佳,虽然已经结婚成家,却仍旧是不成熟的80后。他们从小便过着被父母安排好的生活,读书、工作、结婚对象……所以当罗佳出现在一心希望儿子娶局长千金的婆婆潘虹面前时,她自然对儿媳妇百般不爽、诸多刁难。而看到自己从小当做宝贝护着的儿子和自己不喜欢的人亲热、贱兮兮地讨好对方,更是不能忍受,阴谋阳谋都用上想赶走这个抢走儿子的女人。罗佳妈得知女儿境遇后怒不可遏,决定为女儿出气。婆婆、妈妈两相对立,两个犀利强势的中年女人,互不相让,一场婆妈之战就此展开。

  现实生活中独生子女的父母,从小对儿女的过分呵护,为其安排好一切还不放心,正是这样的心态导致他们过多参与到子女生活中,为各自儿女撑腰、打抱不平成了婆婆和妈妈大战中的重要理由。

  婆妈大战理由三:犀利妈妈遇上强势婆婆

  两个同样强势的、不肯让步的人遇到一起,一场大战不可避免。剧中一个是强势固执,步步紧逼的婆婆,一个是泼辣大胆,绝不退让的妈妈,二人势均力敌,各出奇招,她们或者语言犀利吵翻天,或者大打出手,竟然完全不像是有知识、有文化的女性。性格泼辣、强硬是婆妈大战的一个原因。

  人常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婆媳大战还是婆妈大战,都是双方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肯让自己占下风导致的。

  婆妈大战理由四:婆婆不爱媳妇却爱未出生的孩子

  罗佳怀孕了,婆婆一下子转变了态度,把儿媳供了起来。本以为双方可以就此和解,但婆媳矛盾始终无法调和,婆婆很快又变了脸。大可无法忍受家庭纷争不断,意外出轨后,婆婆对罗佳虽心存内疚,但仍然希望盖住此事,维护儿子。罗佳妈忍无可忍,再次出手,好好整了亲家和小三为女儿出气。然而罗佳最终和大可离了婚,带着身孕跟母亲回了北京。罗佳妈使出最后的手段,让大可身败名裂,算是为女儿报了仇。

  现实生活中,婆婆希望媳妇能给自家生个孩子,但和媳妇的矛盾却依旧无法解开的现象比比皆是。而隔代疼的婆婆和妈妈又为争抢照顾刚出世的孩子,常常不肯让步,以及双方对小孩的养育不同理念等等都是导致战争的原因。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