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泰若星球》 > 最新动态

《泰若星球》将独播 斯皮尔伯格再续恐龙情缘

2011年09月27日11:48
来源:搜狐娱乐

  最近几年,科幻作为一种剧集类型正在走向衰落。那些原本让人期待的科幻剧集最终都没能从法律剧和罪案剧的一统天下里夺回哪怕一小块阵地:事前张扬的《未来闪影》、《惊世》都没摆脱首季被砍的命运;出身高贵的《星际之门:宇宙》,勉强撑到了第二季;《V星入侵》从首集一千多万人的收视人次,降到第二季时的五百多万,前景同样不容乐观;斯皮尔伯格监制的《陨落星辰》虽然今年夏季才开始播放,但进展缓慢的剧情已经让很多观众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危机档案》苟延残喘;《超人前传》正式完结……

  在这种情况下,电视荧屏上留个科幻剧集的空间其实还是蛮大的,只是需要一部强力剧集来填补。由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9月26日开播的《泰若星球》有可能成为这样一套为科幻剧挽回颜面的剧集。《泰若星球》的故事开始于未来,却发生在过去的世界:当未来世界因为环境污染、人口膨胀而变得不适宜生活的时候,科学家误打误撞地打开了一扇通往8500万年前的世界的大门,一批幸运儿或者说小白鼠,被送往过去,延续人类的文明……

  投资最高的科幻剧集

  《泰若星球》是目前为止投资规模最高的科幻剧集,据说前两集的制作费用已经达到了两千多万美元。这笔钱即便拿来拍电影,也基本可以用来拍两遍《天际浩劫》或者一遍《第九区》。当然,和《大西洋帝国》、《权力的游戏:冰与火之歌》之类高投资的电视剧集相似的是,《泰若星球》的所谓首两集投资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用在搭设场景和制作道具上,是可以重复利用的,但后续剧集的单集平均制作费用仍然在四百万美元以上,这个数字在美剧中仍然可以说是大手笔的。

  有了强大的资金后盾,《泰若星球》甚至可以像主流电影一样才有外景实拍和绿幕拍摄加后期CG制作的方式进行拍摄。剧集的拍摄地选在了当初斯皮尔伯格拍摄《血战太平洋》的外景地,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剧组成员花了十五个星期搭建起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场景——剧中角色主要的生活区域“新纪元殖民地”,还规划处了住宅、市场、医院等不同的生活区域。

  剧集的视觉效果交给了凯文-布兰克率领的团队负责。凯文-布兰克可以算是资深的业内人士,曾经担任过《碟中谍3》和《科洛弗档案》等电影的视效总监。而以《科洛弗档案》的视觉效果来看,此君也是一位善于花小钱办大事的人物。何况还有斯皮尔伯格帮他把关。斯皮尔伯格虽然只是本剧的监制,却绝对不是“顾而不问”的剧组闲散人士,他至少向道具师交代了时空传送门和未来运输车的样子,何况剧中的另一个主角还是斯皮尔伯格最爱的恐龙。

  再续恐龙情缘

  斯皮尔伯格对恐龙的喜爱程度从《侏罗纪公园》系列里就能看出来。在《侏罗纪公园》三部曲不断走下坡路,而且原著小说作者迈克尔-克莱顿去世后,连斯皮尔伯格的老搭档弗兰克-马歇尔也对《侏罗纪公园4》这个项目失去信心,斯皮尔伯格本人倒没有放弃努力,不久之前还与《我是传奇》的编剧马克-波托塞维奇会面,对《侏罗纪公园4》的剧本方向进行初步讨论。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泰若星球》可以算是《侏罗纪公园4》的“试水项目”——在电影之前检验一下恐龙们是否还能激起观众的兴趣。

  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泰若星球》里恐龙并不是以最常登上银幕的霸王龙和迅猛龙为主。预告片中出现的两只恐龙分别是牛龙和泰坦巨龙。其实牛龙本来应该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的第一主角,但是斯皮尔伯格在改编电影的时候把主角的位置交给了更广为人知的霸王龙,所以这次的《泰若星球》也算小小地还了牛龙一个公道;泰坦巨龙曾经出现在迪士尼动画片《恐龙》中,巧合的是,那次追杀泰坦巨龙的凶手就是牛龙。考虑到《泰若星球》的故事发生地在8500万年前的地球,那时整个世界都是属于恐龙们的美好时光,所以《泰若星球》中出场的恐龙种类很可能比《侏罗纪公园》系列里的更多。曾经跟斯皮尔伯格合作过《侏罗纪公园》的古生物学家杰克•霍纳在本剧中继续担任恐龙顾问,按照他的说法,最近几年对恐龙的研究有了新的发展,从恐龙种类和行为方式上都有不同以往的新发现,而这些发现也会在《史前新世纪》中有所体现。《史前新世纪》也由此可能变成一个恐龙小百科。

  复杂的家庭关系

  虽然《泰若星球》有高额的制作经费和各种也许是观众前所未见的恐龙做后盾,但是史前场面和种种科学幻想并不是这套剧集唯一的看点。不管是好莱坞电影还是美剧,美国式家庭伦理一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色,作为一套科幻剧集,能吸引几百万观众已经算是成功,而要真正打造一部成功的美剧,必须要让一家老小而不只是纯科幻剧迷坐在电视机前。所以,主角和家人之间的关系也是本剧的重心所在。

  主角吉姆作为一家之主带着他的妻子和三个儿女来到了8500万年前的世界。然而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可能因为新世界的特殊情况而发生改变。例如吉姆的妻子作为一名专业医生,在新世界拥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吉姆在现代社会时只是一个被逐出警队的前警察,这恐怕让他在新世界开始生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没办法摆脱“吃软饭”的嫌疑;吉姆的长子跟其他青春期少年一样,既有仰慕父权的一面,也有叛逆的一面,有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吉姆的长女则是标准的青春期少女,独立的个性虽然让她在很多时候照顾自己,但仍然会制造麻烦;乖巧的小女儿看似省心,其实本身就是大麻烦——作为“超生人口”,她肯能“连累”全家被逐出新世界。吉姆一家的关系在史前世界这个独特的外部环境和其他人的刺激下会如何发展演变,是本剧成功与否的关键。

  熟面孔小明星

  作为一部电视剧集,《泰若星球》的投资虽然已经让人咋舌,但是由于这是一部在场景道具和后期制作上花费巨大的科幻剧集,所以本剧其实没钱请大明星来助阵,所以男主角从好莱坞二线男星凯文-贝肯直接降格到了电视剧演员杰森-奥玛拉,他之前最著名的角色是在翻拍自同名英剧的《火星生活》中的警探山姆,巧合的是,上次他扮演的角色被车祸“送回”七十年代,这次穿越得更远,直接回到了史前世界。新纪元殖民地的领导人的扮演者史蒂芬-朗,曾在《阿凡达》中扮演那个带领军队进攻纳威人的冷血军官,他这次的角色跟《阿凡达》中的角色颇为类似,仍然是一个无血无泪的冷酷强人,为了维护人类的利益走到大自然的反面是早晚的事。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