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光荣大地》杀青 巍子姚笛上演别样父女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10:26

 

水二爷的扮演者巍子
水二爷的扮演者巍子

水英英的扮演者姚笛
水英英的扮演者姚笛

    由唐德影视荣誉出品的战争人物传奇精品大戏《光荣大地》已于内蒙古坝上草原乌兰布统顺利杀青;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该剧是由唐德影视签约导演齐星继《师傅》后又一力作,本剧汇聚巍子、姚笛、刘佩琦、王荣奎、崔林、杜源、吕行等老中青三代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

  故事情节曲折离奇 再现近代人物传奇

  故事以水家大院为主线,横贯了从抗日战争初期直到解放战争结束的十几年的历史阶段,通过塑造以水二爷、水英英父女为首的一群敢爱敢恨、深明大义、不屈斗争的中华儿女的人物群像,反映了忠孝仁义的民族气节,褒扬了封建社会中人们努力冲破世俗、挣脱枷锁,求存立新的时代精神,歌颂了中华民族所固有的民族魂。同时批判了战争对家园土地的摧残和对人性的异化;贬斥了在乱世中贪生、狡诈、投机、暴虐、欲望贪婪的人性阴暗。

  另外在以水家大院的沉浮变幻为背景故事叙述过程中,也以一副浓墨重彩的画卷被缓缓展开,展示出了中国近代史上那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

  随心所欲之“白七爷” 巍子塑造另类民族英豪

  青龙峡里的的水二爷,这个地主可不一般。总结四个字:随心所欲。霸道血性的水二爷,既有血性威严如霸主的一面,又有狡黠算计的一面;他对待外人霸道吝啬,对待他的女人和女儿却百般疼爱和依顺;他爱财如命,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却心如明镜敢于担当。水二爷是这个故事的根,因为有了他这个根,有了水家大院这个根,所有的人物和事件如同繁衍出去的无数根脉和枝叶才得以长得粗壮而茂密。

  谈到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巍子说:“水二爷有着非凡的胆魄和智慧,也有着凡人的私心和情感,他的胆魄和智慧总是在关键的时候闪亮登场,解救了众人和自己。水二爷是个精灵,他吸收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气神打造了一个传奇的人物。”

  巾帼不让须眉 姚笛化身俏“哪吒”

  《红楼梦》中精明能干的“凤辣子”、《裸婚时代》中那个为爱而婚;敢爱敢恨的小女人童佳倩;而此次姚笛则在剧中化身“女魔头”水家二小姐水英英,饰演的角色可说是将泼辣升级化,更能形容说像个“哪吒”,训烈马、劫大狱、斗土匪;英勇泼辣、敢爱敢恨的劲头连男人都要逊色几分。

  姚笛表示,自己一开始就被水英英这个角色的坚贞刚烈所吸引。她是水二爷最小的女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她不娇气,挥舞长鞭舞蹈弄枪英姿飒爽,她敢爱敢恨,情系仇家远多年痴情不不改,她像是青龙峡里翱翔的山鹰,美丽、骄傲、善良、淳朴… …

  据导演齐星称;故事讲述的是从抗战起到1949年解放前夕的一段故事,这十几年也正是近代中国经历了新中国临产降生前的阵痛的时期,一个民族在一个阶段所经历的苦与痛,豪情与浪漫,失落与抗争。人性的善与恶,爱与恨都在这激荡的岁月中被激发出来。从而演绎了轰轰烈烈、跌宕起伏、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人间悲喜剧。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