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梁山好汉来闯关 自创“武曲梁山赋”

2011年09月27日10:04
王笃高
王笃高


  近日,山东卫视《闯关上梁山》的赛道上,来了一位地地道道的梁山好汉,他叫王笃高,能文能武,自编自演戏曲加武术,绘声绘影的表演了一场“武曲梁山赋”。

  家住梁山县,五十五岁的王大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外表朴实,开口却是优美的歌声,出手就是神气的武术。农民的朴素生活和对艺术美的追求碰撞在一起,汇成了王大爷重义敢拼得梁山气概。王大爷从小酷爱唱歌,武术,嗓门大,声音亮,歌唱磅礴、婉转、悠扬;身子轻,动作娴熟,表演富有艺术性。平时王大爷天天练习武术健身,听戏陶冶性情。武术和戏曲已经成为他每日必不可少的“主餐”。

  王大爷生活里还有一样“调味品”,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收看山东卫视的《闯关上梁山》节目,他觉得自己身为梁山好汉,必须到现场去闯关才能一展梁山好汉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他把自己最擅长的武术和戏曲有机的组合,编制成节目就来到了现场,他一边武术表演,一边唱着自己编的戏“武曲梁山赋”:迤俪梁山,承载义气脊脉,汇为水浒骨气。石破天惊、豪迈气干霄汉,铸成梁山精神。梁山英雄,替天行道,处江湖之远,忧其君之大德。英雄聚水泊,忠勇美名天下传。精彩绝妙的才艺串烧,把《闯关》的现场的气氛再度推向了高潮。

  关注农民自创武术戏曲“武曲梁山赋”。敬请关注每天下午16:55山东卫视《闯关上梁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