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央视龙年春晚酝酿巨变 零点倒计时广告靠边站

2011年09月27日10: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2央视春晚导演组亮相
2012央视春晚导演组亮相

  青年报讯 (记者 林艳雯)零点倒计时不再是“广告时刻”?“观众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可能被取消?2012年央视春晚在哈文(微博)接手后将彻底“大变脸”。昨日,以“汇聚力量,成就传奇”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上海举行,但记者观察发现,每年最“重头”的央视春晚招标计划竟然没有出现在列,而通过采访了解到,原来2012央视春晚在模式等方面将会有巨大的变化,导演组目前严格“保密”,以至于广告也不知从何入手。

  另有消息称,80后导演团队谋求创新的过程中,对于是否将赵本山作为零点前的压轴节目仍在纠结。

  “三十岁”春晚求变 一半演员是新面孔

  从宣布哈文掌勺2012龙年央视春晚开始,关于春晚要“变脸”的消息就不绝于耳,2012年又恰逢央视春晚的三十岁生日,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在“整年”时多少需要一点纪念和改变。而在昨日的央视招商会上,记者又发现了关于春晚的一个变化——没有广告招商了。这大概是近年来央视春晚的“第一次”。

  还记得2010年的春晚零点报时广告在广告招标会上以5201万元成交,“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冠名权则卖出1.1090亿元的天价,令人不禁感叹春晚的“吸金”能力过人。不过,今年的招商会上却丝毫不见关于春晚的广告招标。在央视各频道广告的四大变化中,包含了《新闻联播》后7.5秒广告变成10秒和5秒,也包含抢手的伦敦奥运会广告,以及央视一套《看见》和《首席夜话》两档新节目的广告招标和纪录频道改版后的多种广告形式,但惟独没有和春晚有关的。

  记者此后采访得知,春晚广告招标的缺席是源于2012年春晚的巨大变革,对变革后的春晚哪里可以有广告,哪里取消了广告都不得而知,以至于无法采取招标形式。“以前每年春晚无论内容怎么变化,模式还是基本一样的,所以不影响广告招标,但今年据台里消息会有大的变化,所以广告只能滞后了。”甚至有消息称,零点报时的“广告时刻”可能首度取消,龙年央视春晚将减少一半的广告量,“说实话,央视那么多频道,少了一点春晚的广告收入对整体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这一次,哈文下定决心要打造一套完全不同的春晚,而这种革新大至舞台,小至演员的服装,据悉,此次的舞台将打破传统,把整个一号演播厅都变成一个大舞台,观众也是舞台上的一员,而不是和演员“遥遥相望”。此外,有消息透露,导演组正努力寻找出色的草根节目,可能一半以上都是新面孔,“会削弱明星为主的概念,打造成一台由老百姓自己演自己看的晚会。”

  赵本山成“关键词” 御用编剧尚未领命

  铁打的赵本山,流水的春晚。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赵本山已经成为一个“标志”,连续20年上春晚,接连13次当上“小品王”,如果没有赵本山参加,可能很多人会不习惯。记得2009年国庆节,赵本山在上海拍摄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时意外脑动脉出血送院抢救,当时所有人都以为2010年的春晚不会有赵本山了,但他竟然还是扛着身体的不适上了舞台。不过,哈文上任后,2012年春晚会不会成为20年来赵本山的首次缺席,成为热议的话题。历届春晚导演都会先“拜访”赵本山,哈文没有;赵本山也曾表示和哈文并不十分熟悉。

  昨日,记者致电本山传媒吕先生,他表示,自己目前在外地,而赵本山因为刘老根会馆等地开幕近来也十分忙碌,还没有考虑春晚的问题,“现在说这个还是太早。”而赵本山的御用编剧之一崔凯则直言:“我现在还没有考虑是否为这次春晚写本子。”当记者追问2012春晚会否有大改变,如若为赵本山写小品,剧本会不会也需要很大的变革,崔凯表示“不清楚”。

  不少网友表示,央视春晚的变革不该只是形式上的,希望能从“血液”里开始变,而有没有赵本山“压轴”也成为变化的一个“标志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