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方逸华令陈志云出招留人 乐易玲加剧无线逃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7日08:05
左起:李宝安、陈志云、梁乃鹏奉旨出招平乱留人
左起:李宝安、陈志云、梁乃鹏奉旨出招平乱留人


  信息时报讯 无线的逃亡潮继续蔓延,除了无线工资偏低、工作时间过长的因素外,乐易玲被指也“功不可没”。乐易玲曾被多位艺人公开指责,而最近有消息指,TVB经纪人也开始陆续离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不满掌管该部门的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的无理指骂。对此,六婶方逸华已经亲自下圣旨促令“三巨头”梁乃鹏、陈志云与李宝安亲自留人。

  积怨难解

  艺人炮轰乐易玲无诚意

  香港明年将增加三家免费电视台,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先出手,以银弹攻势向无线进行大挖角。其实早于电视台大战前,无线已面临花旦小生荒,但身为制作资源部总监的乐易玲并不在意,前有王喜炮轰她没有诚意谈续约问题,后有马浚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跟乐易玲“没有缘分”,而马德钟(在线看影视作品)太太张筱兰亦曾在微博以“乐大妈”形容乐易玲说话失大体。此外,已离开了无线的花旦小生如佘诗曼、蒙嘉慧(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键锋与廖碧儿等,大部分也是因乐小姐而走的,不满有人只会力捧自己喜爱的艺人,造成不公平的情况。

  经纪人被无理指骂

  乐易玲掌管的经纪人部门,近日亦开始有人事变动,上个月负责郑嘉颖(在线看影视作品)、胡杏儿、胡定欣(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经纪人Atom离职,近日身兼陈敏之(在线看影视作品)、马德钟、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经纪人Gary亦向无线请辞。据香港媒体报道,日内亦会有经纪人离职,原因除了工作量大收入低外,身为主管的乐小姐还未加体谅,经常在公司指骂同事,对经纪人和艺员也有个人喜爱,如经纪人旗下有乐小姐爱将艺人才会受器重,否则命运跟失宠的花旦小生一样,被打入冷宫,投闲置散。

  虽然不被乐易玲重视,但花旦小生们还是很不舍这些经纪人,其中陈敏之、马德钟与汤盈盈等日前为Gary举行欢送宴,不约而同在微博分享离愁别绪,陈敏之还留言赞对方是一个100分的经纪人。

  无份救亡

  出战名单无乐易玲

  虽然乐易玲上周与传不和的曾励珍联手出击,主动约会旗下艺人面谈,企图力挽狂澜。但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掌舵人六婶方逸华并不重用乐易玲,出动其上层李宝安、陈志云“救亡”,亲自跟离巢的花旦小生谈合同。

  方逸华亲自下圣旨促令“三巨头”梁乃鹏、陈志云与李宝安平乱留人,并点名挽留与乐易玲不和的马浚伟。方逸华向三巨头列出“救亡”三大重点,勒令他们极速处理。首先针对近期逃亡潮,六婶要求向有离心的同事了解为何有如此大怨气,不论小生、花旦甚至前辈级演员都不放过;其后要处理中、高层集体请辞问题,是否因工资低工时长所致;最后便是四大唱片问题。

  点名挽留“宿敌”马浚伟

  早在2009年,马浚伟曾萌去意拒续约,当时在陈志云的挽留下,马浚伟又接受无线安排主持及唱歌等新工作,作多方面发展。事隔不够两年,他再暗示仍被忽略,离心早种,接受采访时直接言明与乐易玲不和。不过,据知六婶有留意他主持的《大厨出马》、《正识第一》及主演的《紫禁惊雷》,觉得是可造之才,故她罕有地叮嘱梁乃鹏、陈志云与李宝安想办法留住马浚伟,并要为艺员逃亡潮止血。

  有传马浚伟曾在饭局向梁乃鹏哭诉受尽冤屈,痛陈无线利弊。马浚伟自己也承认曾去高层饭局,“当时喝了一点酒,主要讲有关公司的感受,希望公司更好些和鼓励同事。我当时跟梁生(梁乃鹏)讲过不要把我的剧安排在炮灰档,当时不是哭,只是感触落泪。”他又表示仍在拍剧,还没有空跟陈志云谈续约:“我的未来要好好想。”另外,无线前监制钱国伟也承认收到陈志云的电话,他说:“陈先生两周前和我聊过,但只有几句话,如果是部头形式合作都可以。”

  无线三招挽人才

  无线为挽留人才,过往会以“针对式出招”利诱艺人签约,务求巩固电视王国的地位。

  第一招:高层打“友”情牌

  无线演员李国麟早前炮轰不受无线重视,无线高层曾励珍即打“友情牌”主动联络他,并承诺加薪千元,即时续约两年,两人日前更与乐易玲一起接受访问。

  第二招:打造“戏”势入屋

  久未拍剧的周丽淇为参演无线金牌监制李添胜的新剧《我的如意狼君》,不惜与唱片公司提前解约,并与无线签下两年艺员合约,增加曝光机会。

  第三招:表现好有“奖”励

  视帝、视后可说是电视艺员的身份象征,故每年台庆颁奖礼前均有以奖换约的传闻。2008年有传夏雨与公司密密谈合约,结果成功凭《溏心风暴》登视帝宝座。

  小生花旦动心思

  杨怡承认被挖角

  杨怡表示接到王维基的邀请电话,但双方没有会面,她暂时专心做无线一姐,未想过档。她说:“我接到王维基的电话,但没有进一步倾谈,我跟无线仍有很长的合约年期。我不抗拒与王维基见面,只是多认识一个朋友,不过TVB对我很好,我知足之余亦要饮水思源。”

  陈豪担心无线运作

  对于无线被指小气,陈豪表示好多人趁机炮轰无线,他与无线关系良好,过去以拍剧为主,希望无线可以加强拍剧资源,百花齐放下未来电视行业更蓬勃。

  对于无线编剧及导演人才严重流失,他坦言为无线担心,但不可否定新人也有人才。

  郑嘉颖内地片酬升至16万

  郑嘉颖因为《步步惊心》而在内地突然吃香,有传连华谊兄弟都想邀他跳槽,但碍于他与无线还有一年多的合约,所以他没与任何一间公司正式接触过。郑嘉颖则表示这两个月在内地拍戏,不是很清楚挖角潮的事件,但他透露并没有任何公司直接和他谈跳槽,“我和TVB还有一段时间才约满,加上公司对我好好,会优先考虑和公司合作,但希望公司可以给我更多自由。”最近还有内地公司请他拍剧,开出16万人民币拍一集剧,相当于他在无线好几倍,对此,郑嘉颖表示:“差不多啦!是很高价,但我会先看剧本,不会只看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