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央视确认《新闻联播》改版 形态语态将显著变化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7日07:26
新闻联播截图
新闻联播截图

  本报记者 陈涛

  昨天,中央电视台举行了2012年节目资源推介会,透露了部分明年的节目安排及调整。

  新闻:两大王牌将改版

  不久前,坊间曾传出《新闻联播》将要改版的消息;在昨天的推介会上,央视公布的一份广告招标材料证实了这一消息。按照该材料,明年《新闻联播》将以迁入新台址为契机,在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上作出调整,而且节目形态与语态也将发生显著变化。各种新的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当中来,时效性、重大性、权威性、贴近性也将进一步提高。

  同时发生变化的还有央视另一档王牌新闻栏目《焦点访谈》。按照计划,明年《焦点访谈》将加大舆论监督报道,重点聚焦教育、就业、社保、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土地利用、保障房建设等民生问题,还将与国家部委、消费者协会等紧密合作,对中央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涉及民生等问题进行权威调查、权威报道、权威解读。

  电视剧:打造第二黄金档

  众所周知,央视一套每晚8时的黄金档,曾推出了众多经典电视剧作品,而在明年,央视将着力打造“第二黄金档”。据了解,央视将“第二黄金档”设在每晚22时30分,作为原有的第一黄金档的延伸,央视计划在这个新时段播放市场上的商业大剧和热点大剧。按照目前的方案,计划于明年在该时段播出的商业大剧包括:由宋丹丹和李小璐主演的《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由海清和吴秀波主演的《请你原谅我》、由黄勃主演的《民兵噶二蛋》等。

  春晚:首次拍成纪录片

  昨天,明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携创作团队对外亮相。有意思的是,央视明年将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春晚”这一中国独有的文化形态。据了解,该纪录片将以2012年春晚创新为切入点,借鉴国际大型活动通行的“官方电影”概念及制作手段,呈现春晚近30年的成长过程。该纪录片将于明年春节期间播出。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