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锐导演计划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 海选导演作品选拔标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5:24

  本次选拔共分为技术审核标准及内容审核标准两大部分:

  1、 技术审核标准:

  格式类型 AVI , MPEG , MP4 , 其它网络流行格式或者流媒体格式均不接受,视为不符合要求的无效格式。

  片 长:(5+5)视频作品,《什么是电影》为5分钟规定时长,才华展示部分不长于5分钟。

  声 音:双声道立体声或以上的声音标准,单声道作品视为不符合要求。

  画 面:整个视频作品无明显的声话不同步、马赛克、拖影、画面不稳定等常规技术问题(如果是导演刻意为之,需要做出说明)

  原 创:要求视频作品为完全原创,(剧情、纪实、动画均可)不得抄袭、剪接、剽窃已有的影视类资料(包括声音画面两部分),如有违反,立即取消参加本次活动资格。

  作品数量:每人提交一部视频作品参与选拔,不得出现一人提交多部作品参选,以提高入选率的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

  作品载体:网络上传,不需要载体。

  2、 内容审核标准:5分钟阐述+5分钟作品

  主 题:5分钟阐述“什么是电影”,以此为主题,通过视频作品表现出参赛选手对于这个问题的认识和解读。

  内 容:内容不限,只要与电影相关并有助于表现主题均可。但不允许出现淫秽色情等不符合法律要求的内容。

  创 意:充分体现参赛者的创意,一切以视频作品为唯一根据,如果作者意图无法在视频中表现,通过阐述的方式不被接受。

  完整性:5分钟个人才华展示作品能明确完整表达作者初衷,如果作者作品分为一个系列多集,则不建议作者以此为参选作品。能够完整表述作者意图的短片为最佳选择。

  3、技术标准及内容标准间的关系:

  两个选拔标准是并列关系,所有的参选作品必须同时满足技术标准以及内容标准,凡是仅满足其中之一,但是不满足另一个选拔标准的作品,均视为无效作品。

更多信息及报名入口请进入专题>>
更多信息及报名入口请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