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床下有人》导演高调抛出悬疑电影反比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4:43
《床下有人》海报 

  即将于10月14日全国上映的悬疑惊悚电影《床下有人》于近日发布了首款先行预告片,短短30秒的内容里鬼影飘荡、疑点重重,其中充满了爱和欲的交织、背叛和复仇的杂糅更是吊足了影迷们的胃口。据悉,这部由平遥热拍导演牛朝阳执导,青年演员何可人、郭晓然、武文佳、葛红霖联袂出演的悬疑惊悚大片主打“惊悚领衔 犯罪为主”。对于此番放弃豪华明星阵容而启用影视新人,导演强调好的影片不一定必须用明星,“《床下有人》的故事与类型更适合用新人,靠剧本创意和情节惊悚取胜”。对于此前上映的同类型影片,导演同样认为明星越大牌悬疑效果反而越小,长此以往,“国内悬疑惊悚电影的路必将越走越窄”。

  悬疑电影遭遇瓶颈 要明星还是要演技

  国内悬疑电影常常被诟病只有恐怖音效没有恐怖故事,更是缺少逻辑推理思维,造成恐怖有余而惊悚不足,更是离悬疑效果甚远,使得国内该类型片一直停留在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尴尬局面之中。

  暑期档上映的影片《孤岛惊魂》以其500万的投资博得了9000万票房,成为中国影坛的一朵奇葩。当初不被专业人士和院线方看好的《孤岛惊魂》最后不但以高票房收官,还牵出一个新名词--粉丝电影。看来,杨幂强大的粉丝号召力才让这部剧情寻常、效果一般的惊悚电影起死回生,成为票房黑马。

  与此类似的是,《大武生》也凭借着韩庚和吴尊的高涨的人气强力撑档,上映前三天即取得了2000多万的票房,目前还在持续增长当中,着实让制作方尝到了明星效应带来的甜头。然而在票房上赚得大满贯之后,“粉丝电影”到底能撑多久?成为业内人士担忧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中小成本影片原本制作费用就有限,还需要花费大量片酬来邀请明星出演,造成国内大部分电影只重明星而轻制作,也给投资较小的惊悚悬疑电影带来不少发展瓶颈,最终得益的只能是靠电影明星来圈钱的投资者,而损害了这一潜力无限的电影类型。

  电视脸邂逅广告脸 银幕草根大PK

  而对于即将上映的中国首部青春偶像惊悚片《床下有人》,青年导演牛朝阳逆流而上,全部启用新人演员,虽没有老戏骨的加盟,但新人演员的本色出演,使得电影故事的发展及角色的特征反而更加耐人寻味。

  在片中饰演女一号冰儿的是外形气质出众的何可人。原名何静的她是国内当红平面模特,形象身材俱佳,此前曾以何静的名字为益达口香糖和中国移动飞信拍摄过多部广告片。此次被惊悚又感人的《床下有人》剧本所吸引,化身惊悚女王出演女一号,以一袭白裙穿行在古城之中,眼神中透着孤独和忧郁,誓将“鬼魅青春、恐怖爱恋”演绎到极致。《床下有人》对于何可人来说,不仅算是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她更是为此献上了银幕初吻,引来无数宅男为此疯狂难寐。

  影片中的男一号郭晓然,则在《梦回青河》、《天涯歌女》以及《毕业生》等多部电视剧中担任过重要角色。曾获得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的他凭借在惊悚悬疑电影《迷城》里的本色演出获得了牛朝阳导演的青睐,再次回归同类型影片担任男一号。对于一向以“电视脸”示人的郭晓然来说,再次挑战惊悚电影必须要有更好的发挥,除了秀气的外表和张弛有度的演技,他的必杀技也将在电影中首次与大家见面。同时,外形出众的他和何可人的搭档也是影片中的一大看点,值得期待。

  《床下有人》能否突破惊悚悬疑电影的发展瓶颈也许任重道远,但至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启用新人。牛朝阳导演认为,生面孔更能制造悬念,且能将剧情的转折保留到最后,大牌明星往往让人一下就解读了剧情,由此看来,全新影视新人阵容的《床下有人》誓将谜团保留到观影的最后一刻了。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