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英雄喋血》发纪念海报 谢君豪领衔最潮富二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4:32
《英雄喋血》纪念海报
《英雄喋血》纪念海报

谢君豪接受访问略显疲惫
谢君豪接受访问略显疲惫


  近日,聚焦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辛亥革命献礼影片《英雄喋血》在全国影院热映,为了答谢广大前来支持的影迷观众,片方特意设计制作了一款纪念海报,其中收录了潘达微为烈士收尸的悲壮画面。在采访中,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着重解读了潘达微这个外冷内热、带有文人侠气的最“潮”富二代。

  在这款来自“黄花岗”发往“自由”的海报信件中,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的潘达微,仅用一方白布围在口鼻处做隔离措施,赤手上阵,为曾经并肩的战友收尸送行。大雨磅礴中,那双悲壮、愤慨、痛心、自豪的眼睛显得格外明亮。革命虽然失败了,但烈士们用生命照亮了前进的道路,而潘达微也用自己的坚持,收尸敛葬唤醒心灵圆满的灵魂革命。海报寓意以影片演绎的历史再现,与背景中黄花岗烈士墓那象征自由的神像交相呼应,穿越百年的沧海变化,只为永不忘却的纪念。

  在接受《新电影传奇》节目采访中,谢君豪着重将这个“墓后英雄”的文人侠气做了较全面的解读。连日的满程安排令他看上去略显疲惫,但谈起潘达微,谢君豪仍然是口若悬河,难以言尽。影片中有一个颇受关注的话题,既是潘达微、罗仲霍、方慧如等很大一部分革命者都算是当时的“富二代”,而他们却走出了一条与父辈完全不同的革命道路。谢君豪表示,潘达微父亲是一品武官,自幼生活比较富裕,而他也因此接受了非常多的先进教育,像漫画、人体摄影还有参加革命等,在当时都是一种新兴的大胆尝试。谢君豪解释称,那种“潮”流,不是穿件时髦的衣服,换个新兴的发型这种表面行为,而是思想认识方面的进步,是一种影响更为彻底的精神“潮”流,在这种自由与平等的理想追求中,他们即使倾家荡产、舍生取义,也依然奋不顾身。

  据悉,谢君豪凭借其精湛的演技与扎实的功底,成为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大热演员,由其主演的抗日题材电视剧《香草美人》即将在月底登陆央视八套,而另一部主旋律电视剧《护国军魂传奇》也即将在10月5日于北京卫视首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