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辛亥革命》将播 王思懿:革命红颜不该被遗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4:03
王思懿饰演陈粹芬
王思懿饰演陈粹芬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辛亥革命》将于9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1黄金档开播。首次出演历史革命人物的王思懿也加盟了该剧,在该剧中饰演孙中山的革命“红颜”。

  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真实再现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一幅中国近代史风云激荡的多彩画卷,热情歌颂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行者,深刻揭示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而在该剧中王思懿则是变身成为了一位“革命”红颜,默默的为了革命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而付出着。辛亥武昌起义前孙中山蛰居日本期间,她以妻子的名分掩护孙中山的革命活动。19岁的陈粹芬在屯门基督教堂,由陈少白介绍与孙中山相识。初次相见,孙中山即向她表示要效法洪秀全、石达开推翻清朝。出身贫苦的陈粹芬深为孙中山的豪言壮语所感动,崇拜之情油然而生,也立志参加革命。不久,志同道合便使孙中山和陈粹芬结成革命伴侣,在红楼租屋住下,相偕奔走革命,共同筹划反对腐朽的清政府。

  虽然很多的电视题材中都讲述过孙中山的革命路程,可是很少有人会将孙中山身边的这些一起推动革命的人,特别是女人展现出来。对于王思懿此次出演的陈粹芬,她自己也有自己的看法,“一般人提起孙中山的伴侣,往往只提早年的元配夫人卢慕贞和晚年的宋庆龄,而不知道这中间还有一位重要的女性--陈粹芬。在过去,有关陈粹芬的历史记录少之又少,陈粹芬长期不为人所知,这是因为陈粹芬的活动地点主要在南洋,而不在中国大陆的缘故,还有就是陈粹芬行事“低调”、甘于平淡。其实这个女人真的应该被大家所认知,她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女性,具有中国女性身上很多的美德,虽然她在早年间因为一些传统思想的原因被人们所遗忘,可是当下的我们应该还原真实,给这个革命女性一个公平的历史地位。对于演这样一个角色虽然有很多的难处,可是我还是会很尽力,我也希望大家看到这样一个作品的时候对陈粹芬,还有对我本人有一个不一样的了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