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兰芳大剧院十一唱不停 15个流派将轮番上阵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9月26日08:40
梅兰芳大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


  10月1日至7日,中央电视台 “空中剧院”将与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共同主办“国庆黄金周 好戏连连看”系列京剧演出活动。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10月1日和2日率先亮相的流派专场是由流派班64名学员以传统彩唱的形式,演出各流派代表性剧目,如《穆桂英挂帅》《红娘》《锁麟囊》等经典唱段。此次演唱会汇聚了各流派的中青年传人,其中有著名马派传人朱强;谭家第七代嫡孙谭正岩;梅派青衣张慧芳;程派青衣吕洋、叶派小生金喜全等。余派女老生王佩瑜将携手王派青衣王艳联袂献上《四郎探母》中“坐宫”一折。

  除了异彩纷呈的流派专场,10月3日至7日还将穿插名家荟萃的花脸行当专场演出和经典折子戏专场。其中花脸专场,将有当代三位花脸名家——天津的孟广禄、大连的杨赤、上海的安平将根据各自不同地域的艺术特点,相继带来属于他们的拿手好戏《锁五龙》《拜山》和《铡美案》等。10月4日和6日,是国家京剧院为观众献上的经典折子戏专场。据悉,这两场演出,国家京剧院依旧派出了文武双全的实力阵容,献上《战马超》《青石山》《罢宴》等经典折子戏。

  ■ 专场一览

  10月1日-2日

  京剧流派专场

  京剧老生余(叔岩)派、言(菊朋)派、马(连良)派、奚(啸伯)派、麒(周信芳)派、杨(宝森)派、谭(鑫培)派等七个流派,以及京剧旦行王(瑶卿)派、梅(兰芳)派、程(砚秋)派、荀(慧生)派、张(君秋)派等五个流派,此外还有老旦李(多奎)派、小生叶(盛兰)派、花脸裘(盛戎)派等十五个流派的传人将先后亮相。

  10月3日、5日、7日

  花脸专场

  《黑旋风李逵》《铡美案》《刺王僚》《锁五龙》《赤桑镇》

  10月4日、6日

  经典折子戏专场

  《战马超》《白水滩》(王璐、刘大可)、武戏《伐子都》(王大兴)、传统武戏《青石山》(潘月娇、刘魁魁)、《连环套·坐寨》一折(魏积军)、老旦代表剧目《罢宴》(袁慧琴、倪茂才)、程派经典剧目《陈三两爬堂》(李海燕、宋小川)。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