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贝嘉舞团将首登大剧院 《狄奥尼索斯》首次来华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9月26日08:33
《狄奥尼索斯》


  国家大剧院昨天透露,由法国编舞大师莫里·贝嘉创建的瑞士贝嘉芭蕾舞团10月15日将在大剧院上演精品荟萃《波莱罗之夜》,演出舞团三部新老力作。

  贝嘉是上世纪最伟大的芭蕾编舞大师之一,其舞蹈在塑造男子阳刚之气方面有着独特的震撼力,深得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这次演出是贝嘉芭蕾舞团首次登陆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舞团三部新老作品——贝嘉编舞的《狄奥尼索斯》和《波莱罗》,以及舞团最新作品《鸟飞处》的世界首演。《狄奥尼索斯》是第一次在中国演出,其作品背景是希腊酒神狄奥尼索斯的传说,狂热的舞蹈结合了希腊、中东、亚洲元素。《波莱罗》是贝嘉早期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被芭蕾舞界认为难度最高但又最有诱惑力的作品之一,其配乐选用了著名作曲家拉威尔的作品。舞蹈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在西班牙一个小酒店里,一个少女在翩翩起舞。开始她只是缓缓跳动,随着音乐逐渐热烈,舞蹈也欢快奔放起来。酒馆里的人们被迷住了,情不自禁地与少女一起欢舞,最后舞蹈在狂欢的气氛中结束。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