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竖琴大师钢琴才子 助阵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庆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4日12:11
伊莎贝拉贝琳
伊莎贝拉贝琳

意大利钢琴家阿莱西奥巴
意大利钢琴家阿莱西奥巴


  北京中山音乐堂2011国庆系列音乐会不仅有国内名家名团的大力加盟,国外艺术大师也陆续登台:国际著名竖琴演奏家、法国竖琴大师伊莎贝拉•贝琳将于9月29日晚7:30奉献“浪漫竖琴之夜——法国竖琴大师伊莎贝拉•贝琳独奏音乐会”;10月5日晚7:30,意大利钢琴才子阿莱西奥•巴克斯也将呈现“浪漫钢琴曲之夜- 意大利钢琴家阿莱西奥•巴克斯独奏音乐会”。

  作为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竖琴首席以及世界竖琴大会会长的伊莎贝拉•贝琳,曾经与众多世界顶尖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如美国西北交响乐团、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英国广播公司威尔士乐团、比利时布鲁塞尔交响乐团等。除了演奏,伊莎贝拉•贝琳还非常热衷于竖琴文化的传播。采访中,她告诉记者,竖琴在中国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据她所知北京学习竖琴的人不足百人,竖琴教师更是不到10人,这个数字远远低于数十年前的法国巴黎。所以,此次的北京之行,她不仅会带来经典浪漫的竖琴名曲,如巴赫《G大调奏鸣曲》、古诺的《圣母颂》、伯纳德•安德烈《庭院》等曲目,更重要的是传播竖琴文化以及与北京的听众交流。贝琳得知中山音乐堂暑期成功举办了“畅游竖琴仙境——竖琴夏令营”后非常高兴,并表示有机会的话她也非常愿意参与此类有意义的活动。9月29晚,我国青年竖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竖琴教师王冠以及中央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刘洋也将亮相音乐会,上演长号与竖琴的“完美对决”。

  10月5日晚,意大利“钢琴才子”阿莱西奥•巴克斯曾摘得丽兹国际钢琴比赛、哈马马苏国际钢琴比赛头奖,也曾荣获古典乐坛最有声望的荣誉艾佛瑞-费舍艺术成就奖。与伦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苏格兰国立皇家乐团等80个世界级乐团成功合作,《留声机》杂志评论“他的演奏闪耀着让人如痴如醉的张力。”届时,听众朋友们将聆听到勃拉姆斯《叙事曲Op.10》,拉赫玛尼诺夫改变自克莱斯勒的《爱之忧伤,爱之忧伤》,拉赫玛尼诺夫5首前奏曲以及李斯特《但丁读后感》。阿莱西奥•巴克斯介绍:“这次在北京的钢琴独奏会将以浪漫主义时期音乐为主。勃拉姆斯在浪漫乐派中独树一帜,《叙事曲》有四首小曲,它们彰显了勃拉姆斯一贯的风格,严谨里包含细腻,庄重中不乏温柔。拉赫玛尼诺夫是20世纪俄罗斯最伟大的作曲家,是俄罗斯浪漫主义传统的最后一位伟大倡导者!我将演奏他的5首前奏曲,几首小曲富有俄罗斯色彩、充满激情。此外,还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改编的克莱斯勒小提琴曲《爱之忧伤》与《爱之忧伤》,这两首小曲是姊妹篇,旋律优美,百听不厌。钢琴之王李斯特是浪漫主义音乐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但丁读后感》是李斯特《旅游岁月》第二集中最后也是规模最大的一首,开曲的音程被认为是‘音乐中的魔鬼’。期待与北京听众朋友们见面,与大家分享美丽的浪漫钢琴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