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专访王丽萍:黄海波为我下厨做饭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1年09月23日18:04
王丽萍
王丽萍

  第28届电视飞天奖日前落幕。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拿奖无数的王丽萍,再度将“飞天奖杯”揽入囊中。从《婆婆媳妇小姑》到《错爱一生》再到《媳妇的美好时代》,纠缠于“婆婆妈妈”中的王丽萍逐渐奠定了自己金牌编剧的位置。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王丽萍激动之情依然溢于言表,她坦言,和剧中捧红的演员海清、黄海波、马伊琍,都因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海波还为我下厨做饭呢。”

  题材转变:“媳妇”后尝试家族剧

  一直以来,王丽萍笔下的角色都在婆媳、夫妻、姑嫂矛盾中“纠葛徘徊”。她昨日向记者透露,在坚持绝对原创的前提下,也会尝试“变脸”,“我的创作一直锁定在现实主义范围,不光是婆媳家庭剧,也会涉及关于家族变迁的题材。”王丽萍坦言,过去辉煌的一页已经翻过去,如今的她也琢磨着突破自己,在创作上换种口味,使观众更有新鲜感,“我会开拓题材,不仅是家长里短,还会反映社会的命运和时代的变迁。”

  对于未来的计划,王丽萍表示,由马伊琍主演的有一部家庭剧新作《双城生活》在今年11月即将上星播出。而今年秋天,王丽萍将再出山,至于具体是哪方面的题材,她打起了太极,“到时候会有一个公开的发布会。”有消息称,她可能也会尝试写一些现代社会男女相亲、恋爱的轻松题材。

  演员情深:共同奋斗聊各自理想

  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捧红了海清、黄海波,王丽萍也和两位主演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前晚三人再度相逢,参加完颁奖典礼,还相约去吃宵夜。拍《媳妇的美好时代》时,黄海波为了迎接编剧王丽萍的到来,亲自露了一手好厨艺。王丽萍回忆道:“《媳妇的美好时代》还在拍的时候,我去探班。海波看我来了就下厨做饭,为我们烧了西红柿炒蛋,但我还没怎么吃,就被其他人抢光了。”如今,王丽萍如果去北京,也会抽空与他们见面。“我们经常聊天,聊各自的理想,有一种共同奋斗的感觉。”

  此外,王丽萍和出演其新作《双城生活》的马伊琍成了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好姐妹。虽然马伊琍拍戏繁忙,但两人也会经常发短信相互慰问,“前段时间传马伊琍和文章婚姻出问题,我就第一时间跳出来(为他们说话)。”

  海清和黄海波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一跃成为如今炙手可热的一线大腕,片酬也飞涨。与两人关系超铁的王丽萍兴奋地表示,很有可能和他们再度合作,“当然会再合作,昨晚,海清和我还聊起她想演什么角色呢。”

  被问及会否因为海清和黄海波的片酬太贵而“望而却步”,王丽萍立马严肃起来:“我们从来都不会谈这个问题。关键还是研究戏,怎么从人物命运的来塑造好角色。其实演员和我,并不会关心钱,这些都是经纪人在谈。”

  “视后”海清再接再厉

  尽管本届电视剧飞天奖“双黄蛋”层出不穷,但各个奖项的得主实至名归。“视后”海清、蒋雯丽、“视帝”陈宝国、黄志忠都算是实力派。《媳妇的美好时代》连中三元,拿下优秀女演员奖、优秀编剧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海清也凭借此剧,继金鹰奖后二度获封视后。海清表示,虽然拿奖并不是演员的终极目标,但是至少也代表了观众对自己的认可。“我想我会继续好好努力,演更多好戏给大家看。”

  据悉,目前海清正在和张嘉译等拍摄六六的新作《心术》,该剧此前因各种原因停拍了近半年时间,如今终于一波三折再启动,主创们也十分珍惜。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